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物流港交所成功上市 推动一体化供应链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
2021-05-28 2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8日,京东物流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此次在香港上市,标志着其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

【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等领导参加上市仪式】

自2007年京东集团自建物流以来,京东物流已建立了覆盖全国、触达全球的六大物流网络,通过坚持不懈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科技投入,推出211限时达、千县万镇24小时达等服务,重新定义物流服务标准,为京东消费者提供了全球最好的物流服务体验。经历10年的孵化和积淀后,2017年京东物流全面对外开放,到2020年已服务企业客户数超过19万,针对多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形成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过去14年间,京东物流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运营了1000多个仓库,仓储物流网络覆盖全国的32个省、444个城市。一方面,京东物流的成长折射着中国区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沉淀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京东物流深度服务于地方经济尤其是特色产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特色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京东物流与区域经济发展形成相互促进的正循环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2009年起,京东集团与宿迁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2021年5月,双方又正式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在物流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将京东物流公司运行总部设在宿迁。十三年的深入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宿迁当地的供应链效率提升,以近三年的数据为例,带动了宿迁电商交易额年均实现30%以上的高增长,快递业务量稳居全国40强前列,每一秒钟就有19.4件快递发往国内外各地。

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在采访中对京东物流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京东物流公司运行总部所在地,宿迁将围绕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提供最顺心、最贴心、最安心、最放心、最舒心的"五心"服务,全力支持京东在宿各个项目建设,助推京东物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京东集团取得更多更大辉煌!

宿迁市副市长、党组成员曹秀明在京东物流上市仪式现场致辞中表示:“截至目前,京东集团在宿迁投资电商、物流等十几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不仅优化了京东集团产业布局,也为宿迁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宿迁市副市长 曹秀明 致辞】

京东集团领导表示,京东集团高度重视在宿迁的发展,期待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共谋双赢发展。京东集团也将利用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加强宿迁本土电商人才培养,为宿迁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京东物流与传统物流的不同在于与供应链的结合,形成了一个以消费为引擎带动生产和供应链发展的新模式。京东物流定位“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使得供应链更加科学、高效,让中国的大市场更加畅通,这是“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到的“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的一个具体的实现方式。

标签:宿迁市;京东;上市仪式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