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十四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会“云”上开展
2021-12-27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6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与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承办,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与邮政分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云展)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宜兴鲜百合、沭阳红石榴、赣榆海苔、兴化龙香芋……来自全省160多家农民合作社的320余款各具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齐聚“云”展会。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陈智泉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展销会聚焦“产销对接、强社富民”主题,首次采取网上云展方式举办,分别在中国邮政“邮乐网”江苏频道、京东电商平台设置展销专区,自开展到2022年1月23日展销期间,举办30场“我为合作社代言”系列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线上展销+爆款秒杀+直播带货+邮局万人团”、限时派发惠民助农优惠券,不但让广大消费者购得顺心吃得开心而且得到实惠。消费者关注“邮乐江苏”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邮乐江苏”APP即可全程参与。

启动仪式上,高邮咸鸭蛋、阳山水蜜桃、阳澄湖大闸蟹、泗洪大米等4个江苏农民合作社全国邮政农品基地同时揭牌,2022年江苏邮政“24节气寻鲜记”应季农产品寻味方案同步发布,并举办了首场“我为合作社代言”直播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不断深化农邮合作,聚力破解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销售难、物流难、贷款难,创新“政府+邮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下游企业”惠农助农服务机制,着力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特色电商平台打造、产销对接体系构建,助推农民合作社发展提质增效。全省累计培育县级以上示范社10588家,拥有产品注册商标与获得“二品一标”认证认定的农民合作社达到8200多家,涌现出了众多“网红”合作社产品,“苏合”品牌越来越响亮。全省邮政系统累计建成“邮政农品”基地71个,助销各类农产品6.4亿元,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等26个省市;累计发放助农贷款超过6亿元,为农民合作社越办越红火助力“加邮”。

通讯员 蒋春生 江三敏

记者 戚阜生

标签:农民合作社;江苏省;邮政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