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和数链课堂:专注区块链职业教育,赋能区块链产业发展
2021-12-2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今世界正处于信息技术与实体行业深度融合的时期,对社会信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块链作为智能化时期的关键技术,其去中心化、不易篡改、公开透明等特征,决定了它具有更高维度的信任水平,有望解决当下社会中存在的公平、信用、价值传递等问题。可以说,区块链是高效社会协同的需要,对推动技术革新和数字化转型起着重要作用。

国家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及产业的发展。2020年以来,区块链不仅被列为 “十四五”规划《纲要》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而且国家从对外开放、改革开放等基本国情出发,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强调各领域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各省市也纷纷出台区块链专项扶持政策,探索区块链产业发展路径,包括建设区块链产业园区、打造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等。

在此背景下,我国区块链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显著扩大,落地项目不断涌现。据赛迪智库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区块链企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区块链技术相关企业注册数量显著增加,总数已超过 4 万家,仅2020年上半年,新成立的企业高达8146家,增长率达到275.31%,全年产业规模约达50亿元。

为培养区块链领域专业人才,推动区块链服务产业落地,赋能区块链数字经济发展,苏州和数区块链应用研究院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和实验室,共同推出了职业教育APP——和数链课堂。

和数集团董事长唐毅先生表示:“和数集团一直致力于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探索与实践。和数链课堂APP的发布,是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又一次突破,我们将不断在产、学、研三个层面创新职业教育理念,为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增添一份新力量。”

据和数链课堂官网(www.uton.net)显示,目前平台教学内容以系统性的“区块链开发实战训练营”为主,以基础性的IT编程课程为辅,涵盖了当前区块链领域的主流技术。特别是为期90天的训练营,是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企业人才需求的实战型区块链开发课程。

最后,唐毅先生特别表示:“和数集团希望利用自身优势,加快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人才培育,赋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标签:产业发展;区块;产业规模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