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当区块链遇上职业教育,和数链课堂正在掀起一场行业巨浪
2021-12-29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势如破竹,开启了全新的时代。随着区块链业态内的实际应用不断落地,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只增不减。而且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区块链行业的薪资竞争力较强。根据猎聘网公布的数据,早在2019年区块链从业者年薪位于20-40万区间的人数占比高达43.3%。

然而,在区块链招聘市场中,空有薪酬丰厚的岗位,鲜有符合要求的人才。如何破解这一尴尬局面?职业教育将挑起大梁。

由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明确指出:“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但是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普通教育相比较,职业教育更侧重于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自改革开放以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方案》强调:“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

据教育部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扩招116万人。这是自2009年以来,时隔10年专科招生人数再次超过本科,初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整体也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不仅如此,中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3528亿元增至2020年5299亿元。以上种种可见,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正在逐步提高。

加上2021年7月份“双减”政策出台,资本被迫从K12教育行业中抽离,部分龙头企业纷纷开始布局职业教育。大量资本的入场,势必会让职业教育向前迈进一大步。而早前就加入区块链赛道的企业,又会有何新作为?

和数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的创新型企业,也是区块链赛道上的老玩家。

和数软件官网(https://www.heshuruanjian.com)截图

和数集团董事长唐毅表示:“在新形势下,想要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需要有新的动力、新的路径,也需要有新的方式、新的内涵。纯粹的技术类培训由于受到行业发展的限制,对相关需求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区块链技术作为新基建重点领域,如何实现快速的规模化扩张以及培养出行业需求的人才是关键。”

为此,和数集团联合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上海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及区块链实验室,研发推出了“和数链课堂”,这是一款结合了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项目实战的职业教育平台。

和数链课堂基于“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打造,既通过线上学习,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又通过线下实战,贴近企业、行业的需求。从而有效落实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培育适合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实用型、实干型人才。

和数链课堂官网(https://www.uton.net)截图

我们看到,一场行业巨浪正在掀起 。

对区块链这个行业来说,无论是技术还是人才的需求,都在不断发展和扩大当中。和数链课堂这场“区块链+职业教育”的教育变革如何打破人才荒、如何为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软件;职业教育;人才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