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城门挂春联”获奖作品公示 来“新江苏”共贺虎年新年吧
2021-12-29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郭玲玲) 12月27日,2022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获奖楹联名单(不含南京)对外公示,第七届“城门挂春联”活动也将进入楹联书写、城门挂联阶段。在江苏人热切期待由楹联界和书法界联手送上的新春文化第一餐的同时,中国江苏网新江苏也同步推出分享活动。

从2016年首场活动推出,“城门挂春联”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成为江苏人的一道文化大餐。11月1日,江苏38座城门向全球征集2022壬寅年春联的消息发布,第七届“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征联时间里,来自国内外的楹联爱好者通过邮件、信件等方式发来楹联作品近万副。在经过严格的初选、复选和终审后,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12月26日,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大连、重庆、深圳和江苏楹联界、书法界、学界等30多位专家、学者和文旅景区代表,齐聚南京溧水区红色李巷,以“楹联讲故事”和第二届中国城门楹联论坛的形式,共同开启了2022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首场线下活动。目前,春联书法创作已经正式启动,多位书法名家将为本次活动泼墨挥毫,送上优秀的书法作品。

为了让更多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在挂春联现场同步推出分享“福”字活动。春节期间,欢迎登录新江苏客户端的E起拍专区,上传与春联有关的图片或视频,分享喜悦,共贺虎年新春。

标签:春联;楹联;江苏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