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康终极关怀吴园安宁疗护项目在苏州启动
2022-01-23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2日,由苏州泰康吴园康复医院及泰康健投终极关怀事业部江苏分公司主办的泰康安宁疗护论坛暨泰康终极关怀吴园安宁疗护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康之家吴园隆重召开。

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小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常务副主任施永兴、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终极关怀执行官陈平、苏州泰康吴园康复医院院长孙华等多位嘉宾、专家及学者发表致辞。

近两百位来自江苏各大医院、生命关怀行业、公益机构、养老护理机构的代表及泰康在苏机构负责人、江苏卫视等10余家媒体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和泰康终极关怀吴园安疗病房项目顺利启动!

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小康首先对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苏州市政府关注民生、关注卫生健康工作。安宁疗护是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苏州安宁疗护事业做起来,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常务副主任施永兴教授从事安宁疗护三十余载,在安宁疗护领域硕果累累,是中国本土化安宁疗护服务体系、支付方案改革制度的践行者和带头人。他对泰康安宁疗护模式表示肯定与赞赏,认为泰康模式是一种创新的补充模式。施教授还分享了自己从事安宁疗护事业三十多年的体悟与感悟,令现场掌声不断。

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分享《安宁疗护叙事研究》,她谈到其实每个人都是安宁疗护的实践者、志愿者和研究者。因为在我们身边,每每我们都会遇到家人、友人、病人,甚至是一些老人,他们都会面临生命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在不同人群需求下做安宁疗护,我们做得个性,做得让这些需求者能够了无遗憾,这是研究者特别是大学老师该带头实践的地方。

苏州泰康吴园康复医院院长孙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们表示感谢,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共同提高全社会安宁疗护的意识,让生命尽头有质量、有尊严。

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终极关怀执行官陈平总发表《安宁疗护之我见》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从事安宁疗护事业的心路历程,并解读泰康安宁疗护的创新商业模式,即通过“安宁疗护+生命礼仪服务”优势互补,走出中国特色的安宁疗护发展之路。

“生命的最后时刻,我们是选择进行创伤性治疗,还是选择送进安宁疗护?” “安宁病房到底是等死还是安乐死?” “舒缓的医疗尤其是在安宁疗护病房,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做安宁疗护病房是否要做告别,是否要把殡葬体系加给客户提供服务?” “泰康安宁疗护价格贵么?” 由泰康健投终极关怀事业部高级副总经理温琳琳总主持的《安宁疗护助力长寿时代优雅人生》,苏州科技大学社会系主任高钟、苏州大学附一院护理部常务副主任眭文洁、苏州泰康吴园康复医院医疗总监张继松、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专委会常委方梅、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贾斌等众多嘉宾,直面安宁疗护事业所面对的各类尖锐问题,分享心得体会。

家庭式安宁疗护病房在苏州泰康吴园康复医院落地

由泰康健投终极关怀事业部与泰康吴园康复医院联合成立运营的安宁疗护项目位于医院住院部2层,窗外湖光山色、景致怡然,让人在自然的和谐中,感受到内心的宁静与安然。项目现已启用8间安宁疗护病房及洽谈室、多功能厅等区域。病房设计以“家庭”为核心理念,力求打造温馨舒适的家庭式安宁疗护病房。

步入30多平米的安宁疗护病房,宽敞舒适,给患者及家属提供了足够的私享活动空间。房间内暖色的内壁、舒适的沙发、标配电视机、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等日常家用设备,让这里扭转了关于医院与死亡冰冷苍白的印象,换上的反而是有如家一样的温馨舒适。病房内有独立的洗手间,并配备了无障碍设施和防晕眩照明,随处可见绿植。患者也可以添置上自己喜欢的用具、书籍、照片、植物等物品,让房间尽可能复原患者在家生活的痕迹。

同时,泰康安宁疗护还提供灵性照护、芳香疗愈、音乐疗愈、心理疏导、沐浴净身、告别追思、哀伤抚慰等全生命流程服务,护佑患者有尊严地走完生命之旅,陪伴家属度过失亲的哀伤之痛。

泰康终极关怀安宁疗护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据悉,这是继北京、武汉、南京、广州四城的安宁疗护项目落地后,泰康终极关怀布局的第五站安宁疗护项目。

北京泰康燕园康复医院的安宁疗护项目自今年3月正式运营至今,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运营仅半年,就获得了患者、家属、业界及社会的高度好评。泰康终极关怀武汉安宁疗护病房、南京安宁疗护病房和广州安宁疗护病房也相继迎来患者入住。安宁疗护事业市场广阔、未来可期!

未来,泰康终极关怀吴园安宁疗护项目还将通过在苏州的本土化、精细化发展,贴近和满足当地患者需求,为更广泛的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患者无痛苦、无遗憾、有尊严!

标签:安宁;泰康;康复医院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