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物流又一座亚洲一号今年拟在安徽投用,助力滁州打造成为华东重要物流枢纽
2020-06-08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8日,正值618期间,京东物流宣布发起新一轮物流大提速,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在最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拟投用12座亚洲一号,既包括哈尔滨、沈阳、长春、太原、郑州等省会城市,也包含廊坊、广汉、滁州等物流枢纽城市。其中,京东物流滁州苏滁亚洲一号位于安徽滁州苏滁物流园内,是京东物流新基建下沉和“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在华东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将建成投用。

亚洲一号是京东物流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京东物流表示,新建亚洲一号将瞄准新基建下沉,在原有一二线城市布局的基础上,加速在二到五线城市的快速渗透。以此为依托,京东物流将面向低线城市及重点县镇继续扩大物流覆盖能力,实现全国物流整体大提速。

京东物流滁州亚洲一号位于苏滁物流园,围绕现代服务业,该园区引进了家电物流、汽车物流、配送物流、供应链物流等项目,集中成片建设,打造苏滁物流集聚区。早在2018,京东物流就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在滁州共建智能型家电产地仓,全面开放电商、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物流等领先技术与服务。根据协议,双方将着重加快滁州当地电子商务运营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仓储、社区合作、配送、京东帮服务店、母婴线下体验店等各项设施,还将共同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精准扶贫,推广滁州市名优特产品,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滁州当地建设家电产业仓,具备天然优势,商家可以就近送货入仓,从而使物流集约化、规模化,通过京东物流的运输资源,实现从产地仓向京东物流中心仓等仓库多频次、小批量的连续补货,优化备货结构,提升现货率,降低双方物流成本,提升紧急订单处理能力,不仅改变了以往由商家向全国各地仓库独立发货所带来的资源浪费,一站式解决商家供应链及库存周转问题,而且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比以往更快的配送速度和体验,实现共赢。

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投用的20余座亚一大都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主要是围绕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全国八大物流枢纽落地,新建设的亚一将瞄准新基建下沉,推动智能物流向二到四线城市快速渗透,这也是京东物流未来新基建布局的重要方向。”凭借自身强大的仓储物流优势和专业的技术支持,京东物流将充分助力滁州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物流枢纽,“亚洲一号”也将成为滁州新的城市名片。

标签:物流;京东;京东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