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超越时空的碰撞,无人车大白的国博奇妙夜
2020-08-04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辆送快递的网红无人车因为完成了出色的任务,把自己“送”进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成为国博永久收藏的一款“科技国宝”。一时之间让一些网友不禁浮想联翩,猜测进了国博的无人车,夜深人静时,会不会自己走动,甚至上演一场“国博奇妙夜”。

话说,这款机器人还真上演了一场“国博奇妙夜”,这一夜要从这里说起……

月明星稀,城市的夜黑了,国博的灯也暗了,夜半无人,忽然在博物馆的无人车动了起来,它沿着博物馆的展览路小心翼翼行驶,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忽然,它听到周围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原来是墙上的壁画在窃窃私语,大白觉得这一切像做梦一样,平时端庄厚重的文物居然说起话来。

大白正在思索,被一群夜间巡逻的骑马俑喊住了:“你是何物,从哪来的?”大白一看他们浩浩荡荡一群人马,战战兢兢说道“我是一辆无人车,以前是送快递的,你们可以叫我大白。”骑马俑听完很疑惑“啥叫送块地?”大白连忙解释道“就是类似古代的‘押镖’,他们都说我在疫情期间给人们做了很大贡献,国博就把我收藏了。”虽然,骑马俑们还是不知道大白在说什么,但是最终还是让它走了。

于是大白继续往前走,每件文物都让它不由得心生敬畏,正走着,一个有着四个头的“大瓶子”映入了它的眼帘,大白看这“大瓶子”跟自己有几分相似,还有四个“探头”,大白指着自己四周的摄像头对四羊方尊说:“你也是四周带‘探头’的吗?我也有,我的可以随时查看周围动态,选择行驶方向和躲避障碍物,你的呢?”四羊方尊解释道:“我这不是‘探头’,只是四只羊头,代表吉祥,所以我的名字叫四羊方尊,是商朝的青铜礼器。”

大白告别了四羊方尊,继续行驶,被一只古代叼着鱼的鹳拦住了它的去路,它热情的招待大白吃鱼,被大白谢绝了好意,毕竟大白是一个吃电的机器人,于是彩绘鹳悻悻的离开了。

紧接着,路线指引它来到了元代馆,看到前方有一个衣着“白大褂”带“护士帽”的人,好像它在武汉见过的医生模样,其实它看到的是一张成吉思汗穿蒙古白袍的画像,于是大白看着画像自言自语道:“身穿白大褂,难道这就是古代的医生吗?”成吉思汗问道“何出此言!”,大白解释说:“我在武汉的疫情严重的时候,因为我体质特殊,不会传播病毒,就派我给疫区的医生们送医疗物资,医生来取货都穿像你这样的。”

这一晚,大白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这里的朋友很热情,但跟它在武汉遇到的朋友们都不一样,它想起,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候的事,它跟着全国的“逆行者”投身到武汉的抗疫一线。在武汉的107天,每天车轮不停歇,给武汉的居民、医生们运送包裹约1.3万件,行驶总里程超过6800公里,圆满完成了公司交给它的抗疫任务。

瞬间,它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它回到了自己的展位。要把它在武汉看到的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告诉来这里的每一个人。

标签:武汉;快递;探头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