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雨润集团闪耀“2020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
2020-09-11 0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8日,全球肉类行业盛会——“2020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在中国青岛世界博览城隆重开幕。近千家国内外肉类行业领军企业济济一堂,最新款的肉制品、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演绎了一场堪称世界肉类行业“大阅兵”的顶级盛会。作为中国低温肉制品的开创者和冷鲜肉的引领者,雨润携旗下四大核心品牌全新亮相,新颖时尚的展区、琳琅满目的新产品、舌尖上的饕餮试吃、踊跃报名的经销商及络绎不绝的采购商,雨润以迭代升级的品牌形象,宣告王者归来,在产业周现场刮起了一场“雨润风暴”。

顶级盛会:共谋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生产及消费大国,其中肉类产量占世界总量约三分之一,猪肉市场空间最大。近几年我国肉制品需求增长很快,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肉制品的消费升级明显,同时伴随着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重视,居民对肉制品消费质量偏好不断增强,企业依赖其品牌、规模、资金优势,更有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肉制品质量安全的控制。

在此背景之下,2020年9月8日至12日,中国肉类协会携手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肉类相关领域领导、专家、肉制品企业人士2000余人齐聚青岛,举办“2020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CIMIW2020)”系列活动,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国际肉类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与诸多挑战,深入剖析问题源头,共同制定发展策略和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周期间,针对目前世界及中国肉类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召开肉类产业发展大会、肉类冷链物流创新发展论坛、2020中国肉类产业品质提升大讲堂等多个专题会议,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世界主要肉类生产国政府机构、行业组织的代表与国内外企业界的代表就中国肉类产业的政策、国际肉类贸易发展的未来趋势、肉类品质提升的技术路径、肉类品质提升的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为国内外肉类企业构建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窗口,架设全球肉类行业交流学习与贸易合作的桥梁,并展示肉类行业最新产品和科技成果,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雨润展区:上演高端肉制品“博览会”

作为中国低温肉制品行业领头羊的雨润集团,怀谦虚进取之心受邀参加此次展会,会上展示了公司新产品、巩固了原有合作关系、挖掘了大批潜在客户,为开拓市场夯实了基础。自宣布全面改革创新,开启“二次创业”以来,这是雨润集团在大型展览会上的首次亮相,宣告着雨润2.0时代的闪耀开启。

在雨润展区,近两百平方米的空间内,现场人流如织,客商络绎不绝。整个展区呈现多功能分区设计,展示着雨润、Beretta、哈肉联、五洲、伊润等核心品牌,包括冷鲜肉、低温肉制品、高温肉制品、调理品等多个品类300多种产品,集试吃、展示、解说、业务洽谈等功能为一体。

以优长白、黑猪皇系列产品为特色的“雨润精选”店也首次亮相大型展会。“雨润直播美食派对”更是在线上掀起了一股展会带货热潮。还有试吃区域,雨润培根、早餐肠、水晶肴肉、帕尔马火腿、黑猪皇系列等拳头产品集中亮相,专业人员现场烹饪,客商和观众排成长队,成为整个展区的“爆点”。对于雨润产品口味,不少专业观众赞不绝口:“雨润火腿品尝起来,肉质饱满、口感鲜美,入口嫩滑、香气浓郁,既健康又美味,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为了做好此次展会工作,雨润集团高度重视,派出多位高管及精兵强将在现场坐镇指挥,竭力将雨润全新的品牌形象展示给社会各界。在展区一侧的洽谈区,各种宣传物料齐备,众多客商一边详细了解雨润品牌,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无不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派出专业团队来雨润展区洽商采购合作事宜,对雨润高端酒店系列产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悉,仅展览会开幕当天上午,现场就登记了近百组意向加盟或采购的合作客户。

核心动力:雨润以科研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低温肉制品产量达1155.5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65.08%;中高温肉制品产量620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34.92%。从占比来看,低温肉制品市场份额在持续扩大,未来其将更受消费者的青睐。根本原因在于低温肉制品具有营养保留更完整、产品口味口感更佳等特点,且加工技术先进,在品质上明显优于高温肉制品。

雨润集团深耕中国肉类市场30余年,是中国低温肉制品的开创者,其市场占有率连续20多年名列全国前茅。面临时代赋予雨润的新使命,近年来,雨润坚持不懈地在多个领域力推变革创新,积极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一方面,雨润以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引领国内肉制品健康消费潮流,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生态的多样化产品。35万吨深加工产能、5265万头生鲜屠宰产能,雨润已形成遍布全国的产业链优势。

另一方面,科技赋能生产,产学研联动推动雨润不断创新。雨润依托“一室两站四中心”,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级肉品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科研中心和检测中心等科研平台,组成一支由外聘专家、内部科研人才、技术人员组成的数百人的科研团队,扎根于食品关键技术领域,主持及承担40余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含“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重大课题,在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冷却肉加工装备与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两度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国内肉食品行业唯一两获该奖项的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已经成为雨润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份,雨润食品集团董事长祝媛与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共同为“创新食品联合研究院”揭牌,将在植物基肉肠(人造肉)、休闲食品、油炸食品和低温方便米饭等领域深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据悉,自2019年以来,雨润集团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围绕低温肉制品、中式卤制品、高温肉制品、休闲食品、网红食品等领域,研发出了近300种新产品,部分爆款单品销售增长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不俗成绩。

担当情怀:雨润不断践行企业公民职责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全球肉制品产量和消费受到了多重、持续性抑制,但得益于我国政府的快速应对,我国肉制品行业整体得以回暖,未来预计将呈现稳步发展态势。新冠疫情也给雨润的产业带来了新的考验和挑战。在不懈的尝试与努力中,雨润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水平及供应链保障能力都在不断强化。

面对突发疫情的巨大冲击,雨润挺身而出,响应中央“稳供应、促发展”的总体方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公民职责,助力政府缓解疫情对人民“食”的不利影响。一方面,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承担储备肉任务、平抑物价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均做出了积极贡献。另一方面今年已经新招聘社会人才和应届大学生超过1.5万人(其中应届大学生7000多人),主动分担因疫情造成的社会就业压力。

此外,新冠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派人派车驰援武汉,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送去了价值500万元的食品营养餐。同时,为保证抗击疫情期间蔬菜、果品和副食品供应,集团在全国的15座大型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做到坚守岗位、保障供应、稳住市场,坚定地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得到了四川、黑龙江、陕西等省党政主要领导的赞扬,体现了作为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民营企业也是自己人”的情怀和担当。

此次产业周期间,中国肉类协会授予雨润“2020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先进企业”、“2020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综合实力二十强企业”荣誉称号、授予雨润旗下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肉类食品行业猪业六十强企业”荣誉称号,这是对雨润所取得成就和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充分认可,是雨润社会价值的充分体现,也将鞭策雨润继续站在民生大计的责任高度,发挥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拥抱变革: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市场价值

在本届展览会期间,雨润通过活动直播、媒体宣传、产品解说、业务洽谈、贸易对接等环节,充分展现了雨润全新的品牌战略。特别是推进改革以来,食品集团游牧总裁提出了“扩低温上高温,建网络上规模,开疆拓土创辉煌”的全新发展战略,通过本次博览会的一系列活动,展现出了雨润的全新面貌和发展状态,前瞻全球肉类行业发展态势,谋求新合作,创造新机遇,为集团发展注入新活力。

雨润集团能为行业带来不仅仅是高品质的产品,还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雨润食品创建了一条从源头到终端的安全食品链,覆盖种植、饲料、育种、养殖、屠宰、精深加工、冷链贮运、生物制药等各个环节,实现多环节协同降本增效,在行业规模、技术水平和产业素质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雨润重点推进全国生鲜新零售改革和布局,融合互联网基因的“雨润精选店”、“雨润特选店”、“雨润精选批零中心”应运而生,短短两个月,在长三角消费市场布点近百家,取得了骄人业绩,获得了上下游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展会,雨润意欲向所有合作伙伴传达更加明晰的品牌战略和品牌自信,吸引更多的经销商加入雨润大家族。雨润二次创业征程已经开启,正在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激发内生活力,释放市场价值,必将全面焕新、王者归来。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肉制品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高品质的发展更是肉制品行业健康长效发展的重要保障。未来,雨润也将一直秉承“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经营理念,始终坚持“让生活更健康、更美味、更舒心”的企业愿景与使命,不断勇往前行。

标签:雨润;可持续发展之路;肉制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