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2021南京创新周·懂行中国行华为南京城市峰会召开
2021-06-27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戚阜生)6月25日,“2021南京创新周懂行中国行华为南京城市峰会”召开,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出席峰会并致辞。峰会上,与会嘉宾为南京市发展数字经济建言献策,华为向社会发布在智慧城市、大健康、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举办“南京有为——共赴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圆桌对话,助力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

“十三五”期间,南京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提高到3.38%;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增长4.1倍。创新已经日益成为南京最鲜明的城市气质和最强劲的发展动力。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峰会主论坛上表示,华为将全力支持南京,与南京打造一批创新高地、为南京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在南京构筑一个科技创新的生态体系,积极与各方生态伙伴合作,共同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做出贡献。

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在主旨演讲中为南京发展数字经济的“强富美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关键产业要持续做强,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基础。二是南京各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在新的一轮的数字经济中抢先富起来。三是做好绿色发展,创建美丽古都,数字经济要结合“双碳”战略。四是提高经济韧性,保证当地经济良性有序发展。

南京作为科技创新高地,离不开产业、高校、科研三方的强力合作。峰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从各自行业的角度,为南京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专业思路,为听众带来了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的全新认识。

华为中国数字政府行业总监韩佳雨表示,目前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关键阶段。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一个自上而下、全体协同联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数据与应用的相关性,不仅要大量汇聚数据,更要充分利用数据。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通号设备处副处长孙舒淼认为,轨道交通行业仍存在共有的痛点难点,降低造价和减少能耗是两大重点发展方向。目前南京地铁已经联合华为制定了轨道交通行业5G网络建设验证标准。

南钢数字应用研究院院长林锦斌表示,在智能制造转型过程中,数据治理的核心基础就是高质量数据体系。全面推进数据治理,结合企业运营的各个要素,实现企业在决策经营体系的智能化改造。

“南京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江苏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南京)”在会上发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算力基础设施的未来发展方向。华为昇腾将依托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以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提供AI计算中心解决方案,促进城市AI产业发展。“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产业服务2.0”“中汽创智-华为面向AI时代的汽车在线设计平台”“鼓楼医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南京林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签约”“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智南钢样板点合作协议”等多个发布和签约同期举办。

在本次峰会现场,还重磅举办了以“南京有为——共赴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对话由新华财经副总经理、亚金协绿金委副主任刘凡主持,嘉宾包括华为数据通信副总裁孙建平、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助理野永东、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华和饭统戴老板联合创始人、远川研究所所长董世敏。专家聚焦科技创新前沿话题、重点要求与未来方向,展开交流探讨,华为科技创新赋能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的积极实践受到关注。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发展路径,与会嘉宾还就聚力构建协同创新生态、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等建言献策。

近年来,华为将数字化建设的前沿理念、优质项目、先进技术带到南京,积极推动以人工智能驱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升级,积极在民生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先行先试。华为将秉承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面向未来科技创新之路,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以创新、开创新机遇,积极与各方生态伙伴合作,共同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做出贡献。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城市数字治理分论坛”“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电力”“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新基建”等多个分论坛活动,致力于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

标签:南京;华为;科技创新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