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情突发,南京邮政积极应对!
2021-07-22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针对7月20日南京江宁区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市邮政分公司高度重视,7月21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布置会,启动应急预案,布置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确保南京邮政通信通畅、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序开展。

保障百姓用邮安全

相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生产预案,做好支局、营投部、邮件处理中心等生产场地的消毒工作,并注明消毒日期、时段以及消毒人员姓名,保持场所通风换气,区域内张贴防疫公告和“已消毒”标识。同时做好客户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指导客户正确佩戴好口罩等防疫工作。

进出口邮件、运输邮车进行定时消毒,把好邮件运输的进

出口关。特别是全面加强进口国际邮件的预防性消毒,做到集中逐件消毒,确保物品类邮件100%消毒,并加盖“外包装已消毒”戳记。

此外,各单位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的要求和进口投递量情况,进一步简化内部生产作业流程。根据当前业务量变化情况和实际生产需要,灵活调整生产作业组织和人员分配,优先确保防疫物资及党报党刊的及时投递,确保包裹快递邮件及时妥投率尽快恢复正常水平。维持各环节基本运行秩序,降低疫情对生产服务工作带来的影响,确保邮政运营安全畅通。

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高度重视员工的身体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南京邮政分公司自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逐一排查邮政企业员工及亲属14天内经停过禄口机场及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安排居家观察以及接受核酸检测。

各单位加强宣贯,已接种疫苗的员工依然要加强个人防护工作,投递员、网点人员等一线服务人员要严格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各单位要每日做好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员工动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

针对重点防疫区域如国际邮件互换局,要求对生产操作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每周按组抽检,每月确保再次全覆盖;严格落实晨检和健康申报制度,全员做好个人防护。

助力核酸检测高效

“大爷,您腿脚不方便,我来推您过去。”“那边队伍人少了一点,可以去那边排队,不拥挤。”在南京溧水区琴音社区的核酸筛查采集现场,无论在排队等候区、采集区还是排队出入口,都有来自南京邮政溧水区分公司党员们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在溧水区发布全员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后,溧水邮政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成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

7月22日凌晨1点,溧水邮政党员突击队奔赴琴音社区采样点一线,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协助登记居民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安抚排起长队的居民情绪,帮助老人、孩子及行动不便人群......

“邮政的党员志愿者连续值班了8个小时,汗水都浸透了衣服,替百姓感谢大家。”社区负责人表示,邮政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为现场核酸检测节约了大量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为做好全民核酸筛查采集工作增添了助力。 (通讯员 郭醒 吕绯璠 周盼盼记者 戚阜生)

标签:南京邮政;安全;百姓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