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和数布局元宇宙赛道,催生社交新浪潮
2021-10-21 08:52:00  
1
听新闻

一夜之间,NFT成了风口。

这个看似只会流行于极客圈的概念,如今在“圈外”异常火爆。2020年开始,从埃隆马斯克到姚明,从可口可乐到迪士尼、漫威,再到LV、GUCCI、eBay、Facebook,各路人马都开始玩起NFT。

《2020年-2021年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 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

参与、化身形象、场景化社交等是元宇宙的价值来源。此外,报告中还以大篇幅内容强调“社交”、“NFT”等在元宇宙生态的重要性。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和数加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布局元宇宙赛道,其研发的一款NFT平台正在测试中。知情人士透露,该NFT产品命名为UTON NFT,将联合全球社交红人、艺术家、业内专家为全球用户打造一个沉浸式的虚拟数字衍生品NFT交易平台,全新定义在区块链去中心化框架下NFT资产,目前计划引入多位头部红人,艺术家、业内专家等合作发布限量数字衍生品。

作品页样式

截至发稿前,和数加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证实旗下“数字衍生品”交易平台不久会以UTON NFT平台交易APP形式呈现。

NFT到底有什么魔力?

解密这充满智慧的三个字母,我们可以得到Non-Fungible Tokens,翻译成中文就是不可同质化代币——为什么这几个字人们都认识,放在一起却看不懂什么意思了?

简而言之,NFT本质是区块链的一个条目,元宇宙的一种元素。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可替代,这意味着它能够对事物进行“数字签名”。就像蒙娜丽莎的赝品可以有无数多件,但真品只能有一件,NFT艺术创作品在创作之初就有着“不可复制性”。所以才有了之前某NFT平台库里18万美元买一个头像,即便有人下载无数次,得到的也只是“赝品”。真品永远是库里手中的那一份NFT艺术作品。这样你就能够理解,NFT作品的价格是如何炒作起来的——物以稀为贵。

此前,围绕 NFT 产生的大部分热量都来自数字艺术世界。创作者将其视为一种直接与其收藏家建立社区的方式,收藏家将其视为一种收集已证明稀缺的作品(类似于限量版印刷品),同时更直接地支持他们最喜欢的艺术家的方式。

虽然NFT形态的发展有目共睹,但是很多人不禁要问:NFT的价值和应用到底在哪里?

元宇宙会带来一股巨大的经济力量,在未来几年将会显著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NFT便是元宇宙的收益模式。

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一有消息爆出就立即引发网友的疯狂讨论。

UTON NFT是什么?

据了解,和数加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这款产品,基于LikeLib区块链开发,主打数字衍生品NFT、元宇宙概念,用户可以拥有上架虚拟的作品并进行虚拟交易活动,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体验养成式和沉浸式社交。

此外,该产品上线前期将实行创作者邀请制,后期支持每一位创作者都可以创建自己的数字衍生品,同时还将为全球NFT爱好者发布限量版数字衍生品。

和数加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区块链新经济领域的佼佼者,沉淀丰富的区块链爱好者大IP及NFT商业价值线索。在UTON NFT中,数字衍生品可能将会以具有IP属性的道具、装饰、作品等虚拟社交资产应用到社交场景中,让其可以自由流通。数字衍生品将成为人们在产品内社交的必需品,拥有越多的数字衍生品,将会获得更多的社交机会。

NFT 由于自身的数字稀缺性被率先运用于收藏、艺术品以及游戏场景,这一特征被保持至今。在这款产品中,如果你购买了一个数字衍生品,那么这款“NFT”将在“家”中展示,其他用户将会被该“NFT”资产吸引前往围观,于是便与你产生了交互。随着VR和AR技术的发展,现在的绝大多数的社交和商业,未来都将会在元宇宙空间呈现。

元宇宙是新一代的必然的社交方式,NFT是同时满足虚拟社交社会认同感和实用性的刚需,NFT社交资产也是体现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形式。

UTON NFT的上线,预示着NFT社交资产必然会成为未来的一个流量洼地。我们可以在UTON NFT上发布自己的作品,比如限量的图片等,也是一种全新的内容升级和商业变现新模式。

标签:作品;社交;UTON;NFT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