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把握机遇、拥抱未来,聚焦“双碳”目标下的投融资发展与实践
2021-11-17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助力“双碳”目标,赋能绿色发展。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的提出,顶层设计文件、行动方案以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政策措施的接连发布,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将业务实践置于低碳转型战略之下,探索适合产业发展的本土路径。

11月17日,中国私募股权ESG投资前沿系列活动之“‘双碳’目标下的投融资发展与实践”线下研讨会活动在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创投委指导,盛世聚鑫、东南基金汇、青桐责任投资学苑联合主办,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中国江苏网支持。

现场来自东南基金、盛世聚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沃衍资本、太平洋证券、杰翱资本等机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形式共同探讨了我国“双碳”愿景下投融资的当下战略与未来前景。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主任胡其颖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主任胡其颖带来题为《双碳背景下低碳新经济发展前景和战略思考》的主题分享。她介绍了中德合作江苏省低碳发展项目的研究成果,以及中德合作在可再生能源、能效等重点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方案”。报告分析了“双碳”目标下,随着国家、地方层面的政策推动与战略部署,如何通过“低碳新经济”激发新的增长点,立足于江苏低碳新经济的现状,开拓江苏低碳新兴产业各个细分赛道的广阔机遇,以及面向低碳需求市场,聚焦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构筑新优势三大战略定位,从加强供给侧的企业支持、加大需求侧的市场应用、创新改善政府服务、推动投融资支持和资金保障等四个方面强化低碳新经济发展的保障措施。

沃衍资本管理合伙人胡谨

沃衍资本管理合伙人胡谨从股权投资实践角度出发,进行了《绿色低碳产业投融资实务》主题分享。在碳中和百万亿级风口开启的当下,针对如何部署绿色产业投资规划、怎样以ESG理念对项目或基金进行筛选与评估等机构关心的热点问题,她以丰富的落地案例为切入点,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国际经验。胡谨从个人经历与海外实践出发,提出建立ESG框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以及其对于项目筛选的方针引领和指导作用。她表示,反观国内的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仍存在ESG评价体系亟待完善、ESG信息披露率不高等问题,期待我国出台统一化、规范化、清晰化的ESG评价标准,为被投企业、基金等提供兼具可行性与聚焦点的ESG实践框架。

在实现“3060”目标的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共生。期待越来越多的国内机构主动拥抱绿色未来,重塑长期价值,探索低碳转型,共同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标签:项目主任;低碳;合伙人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