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稳字当头!京东开启最大规模春招,“实打实”发挥社会就业稳定器作用
2022-03-08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去年1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突出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相应地细化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充分凸显了“稳就业”的重要意义。

近日,京东开启最大规模春季校园招聘,2022年将招聘超两万名高校毕业生。从2019年到2022年,京东已累计开放岗位358个,提供近6万个就业机会,且呈逐年递增趋势;体系化、个性化的培养机制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才华得到施展。

在京东校招岗位中,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占比依然超过半数,持续吸引技术人才加盟。此外,本次校园招聘在持续吸纳高校人才的同时还呈现出两个显著特点:新职位服务实体业务,新一线城市岗位持续扩招。

服务实体业务 迸发人才新需求

“修飞机”、“工程管理”成为热门新岗位

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开启“以实助实”新路径,凭借在供应链技术和基础设施上的沉淀和优势,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这个过程中,迸发出多维人才需求。在今年京东春招中,航空类、工程类岗位首次面向应届生大规模开放。

近年来,京东快递通过与航空公司深化合作,不断增加在全货机航线上的布局投入。随着业务的蓬勃发展,航空维修、航空职能岗位首次向应届生开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小周同学看到京东春招的信息中有航空维修和航空职能岗位,马上分享给同学,机械维修以及参与航空公司运行保障等相关业务都是自己专业擅长,来京东从事航空领域的工作成为了一个崭新而充满期待的选择。

图注:京东快递再增全货机航线

而北京工业大学的小孙同学则看中了本次春招首次向应届生释放的工程项目管理岗位。

工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之一,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阵地。京东工业品长期关注工业企业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升级,持续深入行业一线展开了大量创新性探索。过去一年中,已有制造、能源、工程建筑等行业的大型集团企业通过与京东工业品合作将数字化转型落到了实处。对于年轻人才来说,这将是一个崭新的选择。

图注:大山工地来了“智能移动仓”

筑梦无须远行

新一线城市“扩招” 本地也有好工作

在四大一线城市之外,近年来,包括杭州、成都、重庆、武汉、西安、苏州、郑州、长沙、合肥等新一线城市加快崛起,正与一线城市一起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升级,持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人才,成为中国城市代表的新名片。

近年来,京东在成都、西安、南京、成都、苏州等城市的业务发展稳健,持续扩大人才引进规模。本次春招,京东也加大了新一线城市的岗位数量,让莘莘学子筑梦无须远行。

以成都为例,去年7月,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25万平米京东西南总部大楼正式启用。除了25万平米的成都西南总部大楼外,京东还投入巨资建设“京东新都亚洲一号”、“天府新区亚洲一号”、“广汉亚洲一号”等重要基础项目,打造了四川本地最大的仓储物流网络,成为四川大学生就业的一个重要选择。

图注:京东西南总部大楼

2022年年初,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将率先建成我国物流行业首家“碳中和”示范园区,它也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中心之一,园区建筑面积近30万平米,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人数成矩阵式增长,其“绿色”、“科技”属性无疑吸引了技术、供应链、环保、物流等领域的有志人才加盟。

图注:光伏发电

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坚持“以实助实”,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在保持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稳定的、更大规模的高质量就业,为学有所成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多元的就业岗位、快速的成长通道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签:京东;高校毕业生;岗位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