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阿玛尼前设计副总裁设计的红豆0感舒适衬衫一件难求
2022-03-21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7日下午,在红豆男装开创新一代舒适衬衫线上AR发布会上,“红豆0感舒适衬衫”全新上市的消息一经宣布,即刻一“衫”惊人,受到消费者热捧,甚至出现了一件难求,市场表现抢眼。天猫平台衬衫单品销售第一,衬衫类目店铺排名第一;京东平台衬衫单品销售第一,天猫红豆官方舰旗店访客数比去年双11增长242%。一位服装行业资深分析师由衷感叹,国货衬衫一件难求的现象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这表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信任国货,国产品牌的质量品质也在不断提升,红豆首创舒适新赛道,大有可为。

在记者印象中,国产品牌服装从来都是货源充足,供大于求,内卷严重。“红豆0感舒适衬衫”为何一件难求?这里面是不是在玩“饥饿营销”?带着满腹疑问记者赶赴红豆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位于无锡锡东的红豆财富广场28楼,红豆品牌文化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当记者把心中疑问抛出来的时候,他连连摆手,“我们绝没有搞什么饥饿营销,出现一件难求是诸多因素叠加导致的。”

记者获悉,几大因素导致了“红豆0感舒适衬衫”供不应求的局面。

首先是原材料科技含量高,面料织造相比一般面料慢。“红豆0感舒适衬衫”采用中奥两国功能纤维混纺面料,运用可控温调温、超细旦纤维配比等多项高科技前端技术,吸湿力比棉纤维高50%。卓越的面料品质对织造技术要求严苛,面料织造自然要比一般面料慢。

其次是物流受到疫情影响,货运发送慢。当下,全国多地发生疫情,点状散发的疫情对物流业造成较大影响,红豆男装线上线下店面遍布全国各地,物流发货难以避免受到影响。

此外,“红豆0感舒适衬衫”生产技术工艺要求高。0感衬衫结合人体工程学首创5项3D立体裁剪,10处高定工艺,每件衬衫都要经历102道制作工序,对生产工艺要求极高。一名熟练缝纫工,一般每天能缝制普通衬衫15件左右,而“红豆0感舒适衬衫”只能缝制5件左右。同时,全国能够生产这么高端衬衫的工厂非常稀缺,目前除了红豆自身工厂生产供应外,还有几家全力为红豆生产0感舒适衬衫。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红豆男装开创新一代舒适衬衫线上AR发布会非常成功,明星大咖亲身体验,交口称赞。科技圈大名鼎鼎的罗永浩老师也非常喜欢这件衬衫,甚至还说:只穿这一件黑衬衫就够了。他推荐说“0感衬衫让更多人穿上奢侈品级别的衬衫”。此外,红豆0感舒适衬衫也受到了财经作家吴晓波、中国首席男模胡兵、演员陆毅等一大波男性名人明星的推荐,可以说是名声远播。在名人明星大咖的加持效应下,经典舒适的“红豆0感舒适衬衫”一经推出,即引起抢购潮。

而这款0感舒适衬衫的设计团队也大有来头,红豆男装联合国际顶级男装品牌阿玛尼前设计副总裁 Patrick Grandin 参与了这款0感舒适衬衫的设计,Patrick Grandin 不仅提供高定级别的设计灵感,更颠覆衬衫拘束形象,将全球最前沿设计理念注入红豆0感舒适衬衫,可以说是费尽心血。在AR发布会上,PG评价说,“红豆0感衬衫是品质和舒适的完美结合,更多的人将穿着奢侈品级更舒适的衬衫”。

红豆,中国最具诗意和浪漫的民族品牌。“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佳篇,赋予了“红豆”民族品牌的深厚底蕴,情文化成为深植红豆品牌的传统文化基因。65年制衣技术深厚积淀,优秀品牌文化赋能,“衫”出名门,国货之光,颠覆诠释男装舒适,红豆开创舒适男装新赛道。红豆0感舒适衬衫几乎解决了现有衬衫普遍存在的易皱、易变色、无弹力、透气差、质感硬、不贴身等大部分痛点,让中国消费者以普通衬衫的价格,享受奢侈品级的体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网友HERO由衷地说,像那些国际大牌动不动就是几千块,其实还不是咱们这边设计制造的,品牌营销一下价格就飞天了。我看红豆就是老老实实、踏踏实实的做精品,很欣赏这种态度,不错不错;网友“海的传说”表示,毕业以来都穿的是红豆的衬衫,质量真的不错,细节也很到位,尤其是版型很适合我,这款0感衬衫更是科技感满满、看着舒适感爆棚,马上下单!

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从贴牌加工升级中国品牌,要靠科技发展、自主创新,同时也需要民族品牌企业的不懈努力。在这方面,红豆集团和中国很多企业一道,矢志不渝行走在振兴民族品牌的道路上,向世界彰显中国品牌的自信和力量。

标签:红豆;衬衫;感舒适衬衫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