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勇于归零,一生万物!红豆男装用一件衬衫彰显国货当潮匠心荣光
2022-03-2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归零是一种“无”的状态,却蕴含着无数“有”的可能。道德经曰,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

3月17日,红豆男装举办线上AR发布会,发布了一款“红豆0感舒适衬衫”。红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辉为2300万收看直播的消费者解释这个特别的名字,“0是一切故事的开端,代表着我们矢志不渝的初心,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所谓“0感”,即是0压、0皱、0摩擦、0束缚。

一款舒适的衬衫,一定是从精选面料开端。怎样才能让面料达到0感的极致舒适体验?红豆男装走访和咨询了国内外知名高端材料商,将各种性能的材料进行反复对比研究,结合国际化设计、匠心科技,打造出细腻轻盈的“中奥两国功能纤维混纺”面料。同时,首创红豆超细旦纤维配比面料,比蚕丝更细,实现免烫易打理。

的确,纯棉衬衫不抗皱,丝绸衬衫不保暖,化纤衬衫不挺括……人们习惯了去迁就一件衬衫,因一件衬衫牺牲了太多生活品质,却没有想过改变这种烦扰现状。一件不可能解决所有痛点的衬衫,看似符合辩证规律,确是一种研发制造的工艺懒惰,更是消费者穿着体验的一大损失。

怎样让更多的人拥有更高品质更舒适的好男装一直是红豆孜孜以求的目标。始于1957年,红豆专注舒适男装65年,迄今已积累了128项专利技术,衬衫和西裤连续6年全国销量领先,衬衫销售累计超2亿件,拥有300万亚洲男士人体数据,积累了168种剪裁版型。基于65年的原料技术和大数据积淀,红豆推出0感衬衫,声称几乎解决了现有衬衫普遍存在的易皱、易变色、无弹力、透气差、质感硬、不贴身等所有痛点。

满腹质疑和好奇,记者走访了无锡中山路新近开设的1000㎡超级旗舰店的红豆男装新一代门店,红色主色仿佛辉映经典,极具后现代风格的外在形象传递着转型的强烈信号。在店员的指引下,我在试衣间贴身穿上了一件墨玉黑0感衬衫,虽然店内的温度适宜,但在倒春寒的时节,脱下全部衣服仍让人有一丝冷意。令人称奇的是,当穿上这件新品衬衫后,冷意瞬间消失。店员解释道,这就是面料的温控黑技术体现。

不止于舒适,0感衬衫面料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智能高分子的运用,为科技含量加码。据称,红豆男装与全球领先的面料科技公司合作,在衬衫中开创性加入瑞士专利HeiQ高分子,让衬衫能够感知体表温度,实现智能控温,帮助人体温度调控在舒适状态。炎热的环境中,分子形成呼吸孔,及时排湿排汗,让体表保持干爽;寒冷的条件下,分子形成膨胀空间,将体表温度锁定在空间之内,提升衬衫的保暖属性。有测评博主实验数据显示,在几款衬衫的水汽穿透试验对比中,

水蒸气透过0感衬衫的面料源源不断地向上蒸腾、畅通无阻,温控、透气能力显著。

此外,亲身的穿着更让笔者对于产品外包装上的诸多注解有了更深次的体会:袖口采用手工绕脚工艺、表面平整美观、下摆鱼骨刺工艺,侧腰0.3cm手工缝制、21针/3cm精密针距、侧缝五角补强;“瓷都”景德镇24切面陶瓷纽扣,第一粒扣眼45°斜锁,最后一粒扣眼横锁,后背仿若轻薄风衣质感的抛物线一片式裥设计;德国Wendler高端有纺衬、德国Gutermann高端缝纫线……在看见和看不见的地方,红豆男装此款产品都铆足了劲,下足了功夫。

对这款几近完美的0感舒适衬衫,海量购买者的反馈评价都显示,其版型设计、面料辅料、缝制工艺、细节考究都比肩国际一线大牌。据悉,红豆男装此番邀请了阿玛尼前设计副总裁 Patrick Grandin 共同参与了设计,对衬衫的每个关键节点都做了精心把控,无怪乎新品细节中如此蕴藏奢品基因,穿上以后更令人精神倍振,有感于国货觉醒的民族自信。

更令人讶异的是,红豆0感舒适衬衫售价只需399元,真正做到让更多人用普通的价格享受到了奢侈品级的服饰体验。国货品牌红豆男装开创新一代舒适衬衫,引领衬衫的创新变革,将消费者的目光从国际品牌拉回到国内品牌,真正打破了过往西方国家引领衬衫潮流的既定格局。

从一件衬衫的“深究”做起,生产一件让更多人穿得舒适、满意的衣服不仅仅是一家服装企业的经营目标,更代表着全行业的卓越追求、颠覆引领。拥有65年历史的红豆品牌,因衬衫、西服、内衣闻名全国,在一次次创新迭代升级中秉持最初的实业理想。此次推出红豆0感舒适衬衫,是回归经典,也是淬炼初心,用工艺向单品致敬,用匠心将国货传承。

“三十辐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将一件衬衫做到极致,红豆做到了,是化繁为简、从有到无的过程,去芜存菁,至拙至诚。这番归零的勇气,是用做好一件衬衣的初心,让国货荣光熠熠生辉。

在红豆男装2022年战略发布会上,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对开辟男装舒适赛道表示了高度肯定,断言这必将是中国服装的荣耀新征程。0感舒适衬衫发布会亦吸引众多科技、金融、时尚等领域大咖关注,罗永浩直言,衬衫只穿这件就够了,吴晓波更称这是一件“懂你”的衬衫。0感衬衫发售当天:京东平台衬衫品类单品销售第一、天猫平台衬衫品类店铺第一/衬衫品类单品销售第一,天猫红豆官方旗舰店,访客数较去年双十一增长了242.3%!各大主流媒体、时尚、财经媒体争相对这一“现象级”出圈国货进行了报道。

据悉,在0感衬衫发布后,红豆男装还将给消费者推出全新三大舒适系列,结合多国优质原料,将全方位的舒适理念带给消费者:360°弹力系列,赋予衣物360°无束缚体验;1/3轻盈系列,重量仅是普通产品的1/3;自然之力系列,100%精选全球天然原料。

一生万物,道法相依。0感中似乎还蕴含着更多可能,让我们再次相信并期待红豆为全行业以及国货品牌带来的蝴蝶效应。

标签:红豆;衬衫;男装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