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民族品牌拥抱新国潮,红豆0感舒适衬衫破圈,销售遥遥领先
2022-04-25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单品小档案】

昵称Nickname:0感

品类:衬衫

品牌:红豆

特性:舒适

出生日期:2022年3月17日

出生地:中国江苏无锡红豆股份(证券代码600400)

形象代言人:戚薇

王牌推荐官:罗永浩、吴晓波、胡兵、陆毅、严屹宽、张铭恩、

烈儿宝贝、李佳琦、Patrick Grandin

一词“舒适”定乾坤

近年来,中国男装市场发展态势良好。2016-2018年,中国的男装行业零售收入逐年增加,2016年国内男装行业零售收入达6876亿元,有望在2018-2023年间复合增速达到9.6%,预计2023年中国男装行业零售收入至13070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作为服装行业细分的中国男装市场规模巨大,但受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和国际品牌冲击的双重压力,中国男装品牌同质化竞争严重,创新力不足,个性化定制缺失,品牌价值被隐藏,中国男装陷入价格血战旋涡,内卷严重。国货当自强,中国男装品牌如何破局迫在眉睫。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破局的关键在于创新。商场如战场。定位理论告诉我们,当下消费品的战场主要在人们的心智,谁赢的心智战场谁就赢得商战的胜利。常言道,得人心者得天下。中国男装市场服装市场的天下归于人心。那么如何抓住人心呢?红豆找到了一个词“舒适”。进入虎年,红豆虎虎生威。3月9日,主题为“兴民族品牌 立千亿红豆”的红豆男装2022年战略发布会召开,红豆男装定位经典舒适男装,正式拉开了红豆男装高端化转型的战略序幕。红豆男装提出了以高端化、差异化适应消费升级;以数字化、在线化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以柔性化、智能生产适应个性化定制需求,进行自我突破,自我革新。

(图片来源于红豆官网)

产品是根本。3月17日,红豆男装举办行业首个AR衬衫发布会,重磅发布全新单品——红豆0感舒适衬衫,以新颖的高科技形式全方位展现新一代衬衫的舒适特性。整场发布会科技炫酷、精彩纷呈,吸引了各界关注热议,直播热度飙升,10分钟观看量200万、18分钟观看量400万,最终突破2300万人次!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红豆男装,开创新一代舒适衬衫。0感衬衫,明星青睐,好评如潮,这是一款什么的产品?一深挖,不难发现这一切源于红豆0感衬衫聚焦“舒适”精心完美的设计、匠心精益的制作。

(图片来源于红豆官网)

面料舒适。面料采用中国、奥地利两国原料混纺,同时带来轻盈、柔软、弹性、透气等多种舒适体验。首创红豆超细旦纤维配比,比蚕丝更细五分之一,20公里长的纤维仅2克,手感更加细腻、更加轻盈,且免烫易打理。采用源自奥地利兰精TENCEL Modal纤维,堪比“人体第二层肌肤”,羽毛般柔软,吸湿力比棉纤维高50%,更干爽、透气。此外,每件0感衬衫都加入了瑞士专利HeiQ高分子,让衬衫能够感知体表温度及出汗程度,通过热缩冷涨特性,实现智能控温,让面料随温度变化动态调节,帮助体表温度保持舒适,进一步提升了穿衣的舒适体验。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设计舒适。“0感”舒适衬衫立足高定设计,携手专注男装15年的ARMANI前设计副总裁Patrick Grandin联合设计,结合人体工程学,充分利用品牌300万亚洲男士人体数据等优势,经过20余次修改、208次打板试样,102道制作工序、10处高定工艺设置,在全维度实现了“舒适突破”。剪裁工艺上,红豆设计了“会呼吸的领子”、“鸭蛋型袖笼”、“抛物线后背”、“降落伞袖口”、“包容性肚围”,首创了5项3D立体剪裁。

(图片来源于网络)

科技舒适。男装更舒适,穿红豆。红豆始于1957年,65年为舒适,128项专利更舒适。红豆男装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自2008年起,红豆男装就引进全球设计资源,并汇集了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典等全球前沿设备,开始建造国际领先的智能生产工厂,这也为舒适衬衫奠定了制作基础。截至2020年,红豆已累计获得了128项舒适专利,成为了舒适男装的科技基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红豆0感舒适衬衫堪称一件“艺术品”。亲身的穿着更让笔者对于产品外包装上的诸多注解有了更深次的体会:袖口采用手工绕脚工艺、表面平整美观、下摆鱼骨刺工艺,侧腰0.3cm手工缝制、21针/3cm精密针距、侧缝五角补强;“瓷都”景德镇24面钻石切割工艺“熠熠生辉”的陶瓷纽扣,第一粒扣眼45°斜锁,最后一粒扣眼横锁,后背仿若轻薄风衣质感的抛物线一片式裥设计;多次水洗不易变形的德国Wendler高端有纺衬、韧性十足的德国Gutermann高端缝纫线……艺术的魅力在于细节。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红豆舒适男装此款产品都铆足了劲,下足了功夫。

红豆以“舒适”破圈

红豆始于1957年,65年一路走来,从周林森联合手工业者创办小作坊,到周耀庭兴办乡镇企业,再到周海江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三代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深情演绎红豆日益繁荣的传奇故事。在广谱大众心目中,红豆是民族品牌,是相思,是经典,品质好。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朝夕之间,微博、朋友圈、抖音、周边人热传“红豆就是舒适”、“支持红豆就是支持国货”、“红豆变样了”、“0感衬衫很舒适”、“戚哥穿0感衬衫更酷更飒”、“罗永浩只要这件黑衬衫”、“红豆0感衬衫穿着非常舒服”……“舒适”是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显然,红豆男装品牌新定位策略作用正在显现。一方面,红豆自带“舒适度”,名字好,象征吉祥如意,寓意美好,文化积淀发挥了作用;另一方面,0感衬衫功能特性使然,从研发、面料、、工艺、包装等各方方面面都指向“舒适”。科技大咖罗永浩说,就是“舒适,舒适,还是舒适!”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一件衬衫的选择是品质的要求,而衬衫舒适感是选衬衫的重要标准。红豆0感舒适衬衫就两个字“懂你”。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只有深谙人性,真心实意投其所好,才能赢得人心。疫情发生以来,许多消费者都经历了居家办公,也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居家服、运动装等细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隐藏背后的是消费者对于舒适的需求。据专业人士分析称,未来男装市场中舒适这条赛道的容量将达到3500亿元。“舒适”符合当下消费者对服装的新需求。红豆男装成功开创了男装舒适新赛道。

作为时尚圈宠儿,戚薇日常造型非常百变,极具挑战性。戚薇平时对服装也颇有研究,不仅时尚品味独到,且对品质要求极高,日常着装精挑细选、从不将就。这是她首次与男装品牌合作。红豆0感舒适衬衫上身体验后,戚薇就把女性的温柔和霸气体现的淋漓尽致,演绎了男友风衬衫穿法,一黑一白更是展现酷飒造型,刚柔并济,诠释着红豆0感舒适衬衫的别样魅力。她也坦言,正是被这款衬衫的柔软亲肤所吸引,尤其是产品背后的科技含量和制衣工艺,以及红豆致力于打造“经典舒适”的态度,让她觉得这款衬衫可以成为女性她心目中的舒适潮流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3月30日中午,红豆男装携手中国第一男模胡兵在抖音直播间开启了一场元宇宙首秀。破元时空与虚拟接触,科技舒适与身心碰撞,未来生活与现实呼应,经典国潮与时尚交叠……身着这件红豆0感舒适衬衫,胡兵搭配一款红豆男装x胡兵联名款高级定制阔腿西裤,用行云流水的步伐开启了这场“即看即买”的“未来生活”秀。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此之外,陆毅、张铭恩、严屹宽、庞博等一众明星艺人街拍推荐,赢得粉丝一路热捧。陆毅说“很高兴疏导一份初春好礼,红豆0感舒适衬衫轻盈透气,舒适又有型,春季出行穿起来再好不过”。红豆0感舒适衬衫一举斩获国内国际三重大奖: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奥斯卡奖”之一法国双面神设计大奖、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奖项之一美国缪斯设计奖以及中国芭莎男士年度男士衬衫奖。各大主流媒体、时尚、科技、财经媒体争相对这一“现象级”出圈国货进行了报道。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0感舒适衬衫热销

之所以叫「0感」,这主要是因为“0”描述的不仅是产品物质上的感觉,更是红豆的品牌精神理念,给人以舒适、美好。0压、0皱、0束缚,是红豆0感舒适衬衫的核心价值,轻装上阵再出发,开创新一代舒适衬衫。谁也没想到“红豆”会以这样独特新颖的方式出圈。红豆是真的到位!红豆0感衬衫满分舒适,你值得拥有!正如红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辉为2300万收看直播的消费者解释这个特别的名字,“0是一切故事的开端,代表着我们矢志不渝的初心,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中国衬衫品牌不计其数,为何唯独红豆0感舒适衬衫可以成为男士品质生活的“头牌”?这款全球领先的舒适衬衫将科技融入制衣,更轻、更弹、更透气,红豆男装重新定义舒适衬衫新标准。更让人惊喜的是,红豆0感舒适衬衫高品质而不高价,以399元的亲民价格匹配奢侈品级的舒适体验,品质比肩国际一线大牌,一经发布便掀起衬衫的“科技风暴”。基于此,红豆0感舒适衬衫全新上市,市场表现抢眼。天猫平台衬衫单品销售第一,衬衫类目店铺排名第一;京东平台衬衫单品销售第一,天猫红豆官方舰旗店访客数比去年双11增长242.3%。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新国潮兴起,男士的个性化消费觉醒,“舒适”需求不断升级,行业竞争也日趋国际化。在这样的形势下,红豆男装立足“经典舒适男装”新定位,通过现代科技、匠心工艺、高定经验相结合,开创了新一代舒适衬衫,以领先的面料材质、突破性的版型设计以及匠心独运的高定工艺,打造更轻、更弹、更透气的舒适体验,引领衬衫的创新变革,让更多人穿上奢侈品级别的舒适衬衫。科技让红豆更舒适。红豆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发挥自身优势,深耕消费升级需求,敢于持续革新突破,传导社会正能量,为更多民族品牌的崛起做出了示范。

(图片来源于微信朋友圈)

 

标签:红豆;衬衫;男装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