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以西港特区为媒,“丝路电商”打通柬埔寨腰果原产地直供通道
2022-06-20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谈到柬埔寨,很多人只知道其拥有“世界第七大奇迹”的吴哥窟,却鲜有人了解农业其实也是这个东南亚国家引以为傲的一笔财富。在大自然的馈赠下,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出了高品质的茉莉香米、腰果、夏威夷果、芒果、榴莲等,绿色健康有机的农产品不仅消除了人与人的隔阂,也拉近了国与国的距离。

2021年,柬埔寨共向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农产品798.42万吨,同比大幅增长63.83%,而中国已成为柬埔寨多项主要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柬埔寨腰果正逐渐成为出口市场的“新星”,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出口到越南,通过越南加工后再出口到全世界。2021年以来,柬埔寨政府大力鼓励发展腰果加工业,扩大腰果出口,努力创造更多附加值。

为进一步加快柬埔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中柬农业深化互利合作,惠及民生,由红豆集团联合无锡华泰投资置业公司共同组建的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紧紧抓住中柬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带来的崭新发展机遇,积极发挥联合柬埔寨刘明勤勋爵在西哈努克省波雷诺县共同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平台功能和中柬友谊的桥梁纽带作用,发力中柬“丝路电商”,致力将柬埔寨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广阔的中国市场,为中柬经贸务实合作再添新亮点。

在柬埔寨商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特别选定了柬埔寨180级紫衣腰果作为中柬“丝路电商”的敲门砖。在腰果的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中,腰果也分三六九等。等级标志的数量越小,代表等级越高。“180级”是指每磅不超过180颗的超级大果。为畅通腰果产品供应链,保证消费者能尝到“原汁原味原产地”的腰果,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还与柬埔寨商业部推荐的腰果品质名列前茅的供货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在腰果盛产地之一的特本克蒙省建立了腰果直供基地,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最纯正最自然的柬埔寨味道。

一颗友谊果,续写中柬情。让我们一起期待,不一样的柬埔寨腰果,通过“丝路电商”直供,早日亮相中国市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