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苏电产业管理公司:深化党建共建,推动产业互促提升
2022-12-08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与国网智联电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物资管理工作的有机融合,双方合力解决江苏省管产业单位物资采购管控短板。”12月2日,苏电产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一鸣在省管产业年度电商化采购工作会议中说道。

据悉,苏电产业管理公司承担着区域内114家省管产业单位的物资采购管理重任。面对每年数以亿计的采购数额,为更好的实现物资管理规范管理和精益提升,11月29日,苏电产业管理公司业务监管与物资党支部和国网智联电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创先活动。活动现场,双方共同编制了结对创先协作实施方案,依托“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主题形式,开展了省管产业电商采购专题交流,研讨设置了涵盖主责部门、业务单元、党员先锋专职等多层级的业务对接体系,并共同签署了结对创先协议书。

省管产业单位物资规范化管理历程较短,物资采购全流程需经过新一代信息系统、国网电子商务平台、国网电商平台三个系统流转,导致物资采购链条长、时效低,且三个系统互不贯通,易出现信息壁垒、信息孤岛等现象。苏电产业管理公司通过与国网智联电商公司的深度沟通,贯通了新一代信息系统与国网电商平台的订单环节,实现了采购订单的实时在线查看、管控,统一了采购订单数据溯源渠道,打通了物资采购全流程管控的最后一环。同时,苏电产业管理公司借助国网智联电商公司电商平台,实现了订单交易在线监控、交易结果永溯可查等管控手段,切实提升了省管产业物资管理质效。

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将持续研究省管产业电商化业务,探索联合创立党建新品牌,并制定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学习等方案,通过开展技术、业务互学互促,持续强化党组织建设引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协作,促进省管产业电商平台与江苏属地平台全面融合,电商化交易规模争取突破120亿元,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广突破100家。”苏电产业管理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孟晓明介绍到。(李京)

标签:电商;物资采购;产业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