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联证券:红豆股份(600400)定位经典舒适男装,高端化转型成果可期
2023-02-18 21:00:00  
1
听新闻

公司概况:国内男装知名企业,明确“经典舒适男装”新定位

公司是国内男装领域知名企业,在2017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完成主业聚焦,22H1公司服装主业营收为10.06亿元,占比90.2%。2021年,公司管理团队启动品牌高端化战略升级,明确“经典舒适男装”新定位。在高端化战略升级与疫情反复叠加影响下,22H1公司实现收入11.26亿元,同比9.0%,实现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31.2%。

服装主业:高端化转型效果初显,店效提升与渠道扩张可期

公司在产品研发、渠道、营销传播等方面加大投入,目前成效初显。销量上,22年3月红豆0感舒适衬衫上线即登顶天猫、京东两大平台衬衫品类销冠;客单价上,公司逐步推出舒适型新产品,带动公司西服客单价由300多提升到400多元;从店效看,公司21年直营同店平均店效同增12.9%。此外,受益于高端化转型与直营占比提升,公司毛利率持续上行,22H1为35.9%,同比增4.2pct,但转型投入也带动销售费用率大幅上升。展望疫后,伴随战略升级持续推进,公司门店扩张与店效提升值得期待。

切入新能源赛道,打造成长新动能

2022年公司切入新能源风能、固态锂电池新业务。5月,无锡红日风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历经两次股份结构变更,成为红豆股份控股子公司;红日与中国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发展新模式,打造双赢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7月,红日风能与超壹动力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计划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合作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和2GW风力发电和储能项目”。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26.97/35.93/45.3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5%/33%/2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1.44/1.7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0%/34%/24%,EPS分别为0.05/0.06/0.08元,3年CAGR为32.2%。考虑到公司服装业务正处战略调整后高成长期,且新能源发展空间较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战略转型不及预期,新能源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示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男装;知名企业;公司概况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