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超市成福鼎白茶战略合作伙伴:供应链建设等四大举措助其三年复合增速约30%
2023-04-12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在福建省宁德福鼎市举行,会上,京东超市被福鼎市政府授予了“福鼎白茶乡村振兴示范平台”牌匾,今年3月,京东超市还与福鼎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京东超市食品酒水开放平台总经理喻世哲出席峰会并表示,京东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通过品牌保护、供应链建设、品牌打造、营销活动四项举措,进一步帮助福鼎实现产业化、品牌化、数字化升级。

作为拥有近6亿用户的全渠道商超,京东超市和福鼎白茶产业带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

2022年,福鼎市政府携手京东共同完成福鼎白茶地理标识建设,福鼎白茶成为京东“千县名品”项目重点建设地标产品。

今年初,京东超市“2023茗茶万里行”主题活动深入福鼎当地,以福鼎站作为线下茗茶节重要一环,针对当地企业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带企业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此,依据京东超市数据显示,随着白茶的消费习惯已经养成,2021-2023年,福鼎白茶复合同比增速约30%。其中,2022年,购买福鼎白茶的用户同比2021年增长超过一倍,同时,活跃用户增长超4倍。

完成地理标识建设福鼎白茶活跃用户增长超4倍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的五年间,白茶的市场规模由26亿元扩大至152亿元,增速极高。其中,被称为”白茶之乡”的福鼎是国内最大的白茶产区和出口基地,年产量占全国市场近七成。

作为京东“千县名品”项目重点建设的地标产品,2022年,福鼎市政府携手京东超市完成了福鼎白茶地理标识建设。

为了打造高品质福鼎白茶地标品牌,京东超市与福鼎市政府部门在产地农业品牌化、产业基地集群化、农产品流通大中台上进行全方位合作,帮助福鼎白茶提高生产、流通效率。

针对福鼎白茶商家,京东超市开放平台还主动大幅降低保证金,由5万元降至1万元;入驻前三个月的平台使用费及扣点佣金将全部返还;完成黄埔培训计划后可获得权益大礼包,包含8500元广告奖励金;商家可免费获赠商品破损试用期权益以及退换货运费险试用期权益;商家还可享受绿色审核通道,最快5天可下店的优惠政策。

在京东超市的帮助下,福鼎白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京东超市数据显示,2021-2023年,福鼎白茶复合同比增速约30%。2022年,购买福鼎白茶的用户同比2021年增长超过一倍,同时,活跃用户增长超4倍。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放开后,福鼎白茶在京东平台搜索指数同比增长首次突破5倍。

获授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伙伴 品牌保护、供应链建设等四大举措助福鼎白茶产业升级

京东超市被福鼎市政府授予福鼎白茶乡村振兴示范平台牌匾,京东超市得到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双方还签署战略协议,深化白茶产业带合作,京东超市将发挥供应链优势,以四大举措促有效推动白茶产业产业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

在品牌保护上,福鼎市及京东超市将制定严格的产品标准,结合溯源体系及政府管控措施,对福鼎白茶形成更好的品牌保护。

2023年,京东还将携手福鼎市政府,开设福鼎食品旗舰店,打造地方旗舰店标杆,让更多福鼎优质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在供应链建设上,京东超市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为区域内的企业、个体提供“个性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提高白茶产品电商供应稳定性。

在物流上,2023年,京东将推进福鼎白茶产地云仓项目建设,完善商家供应链体系和本地化仓储功能,解决物流端服务痛点,提高其流通效率。

在营销上,京东超市将给予福鼎白茶线上、线下、站内外的营销资源,深入挖掘“福鼎白茶”地标产品特性及卖点,通过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包装设计优化,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福鼎白茶在多渠道销路。

福鼎市委副书记、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乃平表示,福鼎白茶是本地政府与平台企业在农产品深度开发领域中的共建样板,在农产品上行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继续与京东等优秀企业携手并进,帮助福鼎白茶产业带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