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喜茶联合11城文旅局推出城市文旅冰箱贴 为用户增添“五一”旅行喜悦
2023-04-25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此前城市冰箱贴受到各地消费者广泛喜爱的基础上,4月21日,喜茶正式宣布与广州市、江门市、洛阳市、三亚市、成都市锦江区、长沙市芙蓉区、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海曙区、南京市秦淮区、西安曲江新区、厦门市思明区的文旅相关部门达成合作,联合推出11款代表各地特色文旅资源的五一特别合作款「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11款冰箱贴以传播各地特色文旅资源、鼓励消费者“五一”出游为出发点进行设计,突出展现各城市的特色美食、自然风光、历史建筑、传统技艺等文旅元素,将在4月29日-5月1日在当地指定文旅景点及指定喜茶门店进行发放。

在文旅消费加速复苏的背景下,喜茶与11城的文旅局推出独具地方特色的「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必将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带来不一样的旅行体验,也将为广大消费者增添一份久违的旅行喜悦。同时通过城市文化与喜茶的碰撞,也将成为继文旅局局长变装短视频之后又一个文旅局网络宣传推广新方式,为文旅市场复苏贡献新消费的力量。

11城文旅局联合喜茶推城市文旅创意冰箱贴

城市冰箱贴是喜茶为新店开业活动推出的限定周边产品,根据不同城市的人文地理特色进行设计,至今已推出200余款。这些冰箱贴自推出以来持续引发关注,微博相关话题浏览量已近2亿,让许多人了解不同城市文化,也因此得到各地消费者喜爱。以这一备受喜爱的喜茶周边产品为介质,为了助推更多地方的地域文化出圈,鼓励用户去到不同城市领略地域文化风采,喜茶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联合11城的文旅局推出了「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让广大消费者感受旅行喜悦,助力各地文旅发展。

据悉,本次与喜茶合作推出限定冰箱贴的文旅局具体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成都市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一口气与11个地方的文旅局展开合作,也使得本次活动成为喜茶在品牌联动层面又一次极具创意的尝试。

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些地方最具代表性的文旅资源,喜茶与各地文旅局经过充分交流讨论后,选出了每个城市的特色文旅元素,以喜茶logo形象阿喜为基础,用极致的设计演绎各个城市的文旅资源。如喜茶诞生的江门市,其「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以当地的特色艺术建筑——开平碉楼为背景元素,阿喜头戴狮头,手作出拳过招状,分别对应江门的醒狮文化和蔡李佛拳。而西安曲江「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中,阿喜则身着一袭唐制华服,手执纨扇漫步于永宁门外,尽显古城之雍容。通过这些冰箱贴,喜茶logo阿喜化身本地旅游宣传大使,自豪地向大家展示当地的特色文旅资源。此外,借助这些冰箱贴,游客可轻松将各地美景和风土人情“带回家”,不仅可以纪念“五一出游”,还可通过收藏冰箱贴的方式将出游过程中与亲朋好友的喜悦瞬间珍藏,为更多用户带来兼具趣味和审美的创意文旅体验。

此外,本次推出的「城市文旅」限定冰箱贴背卡上还贴心地配有推介文字,对冰箱贴中展现的城市文旅元素进行介绍。如洛阳市为“洛阳-十三朝古都,享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誉,这里的著名景点应天门,则被誉为‘天下第一门’……”,方便消费者对冰箱贴中涉及到的应天门、牡丹花、武则天形象等洛阳元素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这些冰箱贴将于4月29日-5月1日在当地指定的喜茶门店及文旅景点进行发放,具体发放地点及时间可通过喜茶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地文旅局官方渠道进行查询。而在设置领取地点时,喜茶与各地文旅局也有意地选择了西安大唐不夜城游客中心、杭州德寿宫等与冰箱贴元素呼应的景点,为游客增添更多“五一”的出游之喜。

“文旅冰箱贴打卡”将成假期旅游新现象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的文旅局和文旅局局长们“花式开卷”,通过拍摄变装短视频等方式出镜,宣传当地文旅资源,不少文旅局局长也因此“成功出道”,吸引了众多关注。而“喜茶城市冰箱贴”自去年推出至今,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热度不断走高。本次活动把“文旅局”和“喜茶城市冰箱贴”这两个热点话题结合在一起,必然会在“五一”假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文旅新体验,助力文旅市场火热。

喜茶城市冰箱贴自去年7月正式推出后就引发了收藏热,许多网友通过互换的方式扩大收藏范围,或组团拼车前往邻近城市的新店打卡,形成了独特的“冰箱贴式社交”。而在本次11城文旅局和喜茶联动消息公布后,就吸引了网友广泛关注,还引发此前热衷于收藏喜茶城市冰箱贴的消费者的热议。不少人开始制作收集攻略,表示“已加入五一行程规划”,假期内要去这些地方打卡收集限定冰箱贴,“文旅冰箱贴打卡”或将成为“五一”假期一种新的旅游现象。

一直以来喜茶城市冰箱贴具备的地域特色持续引发各地网友的讨论和关注,甚至助推各地城市文化元素的科普和“出圈”。有网友表示,通过喜茶冰箱贴才知道了《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是淮安人、驻马店是“盘古开天辟地”传说发源地等“知识点”。通过本次活动,喜茶凭借设计实力和品牌势能,也将助力这些地方的城市文旅资源出圈。在本次11城文旅局和喜茶联动消息公布后,许多网友纷纷讨论起各地在冰箱贴中植入的特色文旅元素。这些关注能够更好地助力各地文旅资源出圈,成为继文旅局局长变装短视频之后又一个文旅局进行文旅宣传的新方式,这也令本次活动成为各地文旅局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可行路径。

标签:打卡;冰箱;喜茶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