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什么品质的油才能进入车主油箱?云直播解密苏州园林式油库
2020-06-07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园林式的油库长什么样?”“520颗绿色植物述说着怎样的故事?”“油气回收装置、环保观测井等设施设备如何运作?”“油库的最强大脑中控室有何功能?”“油品是怎样检验的?”……6月5日,正值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在苏州石油通桥油库举行。这次活动以云直播的方式,带领公众详细了解了苏州园林式的通桥油库,让神秘油库不再“神秘”。“云直播”共吸引了近4000名网友观看。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中国石化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江苏石油是中国石化首批绿色企业之一,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将节能降碳、生态保护转化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引领行业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江苏,为人民创造美好生产生活环境做出新贡献。高标准推进绿色企业创建,打造园林油库、花园油库,将绿色元素融入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

活动当天,两位年轻主播带大家“云游”园林式油库,为广大用户“云科普”石油石化知识,“云展示”该公司爱跑98号绿色品牌汽油,“云介绍”了油库“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环保、油品数质量管控流程,讲述油库中520颗绿色植物以及油库家文化建设等等。油库通过种植了香樟、赤杉、樱花、桂花、广玉兰等各类植物,打造园林式油库,仿佛走进了生态园。 让观众直观感受到,油库不仅仅只是钢筋水泥土、大油罐等工业形象。

直播过程中,镜头几乎覆盖了油库每一个地方,带领公众“参观”了通桥油库的化验室,探秘油品质量管理过程。据油库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石化的每一批油样要经过硫含量、馏程、胶质含量、闪点等多道专业项目检验合格后,才会加到车主的油箱,确保车主爱车“喝上”优质油品。此外,在油库现场几乎闻不到油气的味道。工作人员解释道,近年来,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对油库进行了油气回收改造以及发货工艺改造,油气不再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而是通过专业装置进行回收再利用,有效地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每年仅通桥油库的油气回收数量达到1500吨,江苏石油全年油气回收数量可以达到8500吨。”

据了解,苏州石油正在积极推进“绿色基层”创建工作,建立明确的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工作标准,绿色环境、绿色文化也是创建工作的重要方面,打造绿色生态油库、加油站,既美化了工作环境,愉悦了员工心情,又能起到监控环境的作用。据悉,苏州石油今年将重点打造40个“绿色基层”,其中油库1座、加油站39座。(通讯员 张白 尤雯佳)

标签:油库;油品;中国石化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