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岗位大练兵 锻造新时代纪检“铁军”——中建四局六公司举办了纪检监督业务培训班
2020-08-0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国有企业的纪检监督工作也迈向新时代。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执纪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8月7日,中建四局六公司举办了纪检监督业务培训班,为纪检干部“强筋补钙”。

培训前,该公司通过你划我猜、神笔马良、团队舞蹈等一系列破冰活动,促进学员相互了解,提高学员参培的积极性和活跃性,加强团队建设,提高纪检监督队伍凝聚力。

培训会上,培训讲师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围绕《纪检监督检查技巧》《如何撰写初核报告》进行授课,提升学员的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理论应用能力,并在授课结束后组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苏州市委党校的专家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解读,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党规党纪,打牢了理论基础,并通过以案释纪的方式,警醒广大干部要严守规矩、心存敬畏,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深刻汲取警示教育案例的教训。

解读结束后,该公司开展了纪检业务技能大赛,通过小组间的激烈角逐,学员们的热情高涨,进一步营造学习专业知识、研究专业技能的浓厚氛围,促进纪检监督队伍的“实战”能力提升。

整个培训紧贴基层纪检监督工作实际,确保了参训学员听得懂、能记住、会运用,帮助学员们增强了业务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系统的团队建设,推动纪检监督体系的建立,为今后有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陆迪)

标签:纪检干部;纪检;学员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