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火热八月!江苏电网用电负荷今年第二次创历史新高
2020-08-14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黄蕾 董莹 记者 戚阜生)8月14日13时10分,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江苏调度用电负荷达到11109万千瓦,超过此前10851万千瓦的最高值,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8月以来,江苏省内已有9个地市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标志江苏经济社会正在加速回温。

8月初,经历一个多月的超长梅雨季后,江苏省迎来第一轮持续晴热高温天气。8月3日13时25分,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10851万千瓦,高出去年最高值10716万千瓦,不仅是今年疫情以来的最高值,更创下历史新高,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用电负荷连续四年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本周三开始,江苏迎来新一轮高温天,带动用电负荷持续攀升,14日,继续爬升至11109万千瓦,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

为全面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在高温用电高峰之前,完成今年全部195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有效提升全省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各类用户夏季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城市核心区等重要用户的供电设备特巡工作,常态化开展带电检测等工作。目前,该公司在全省部署应急抢修队伍1143支共10097人,25部大型发电车,131台套大型应急照明装备,217台应急发电机,随时应对用户各项用电故障。

今年,国网江苏电力聚焦需求响应精准化,建成可调负荷集控系统,汇集工业、楼宇、客户侧储能、充电桩等各类可调资源,形成可精准匹配调控需求的“资源池”。目前,江苏电网已具备邀约削峰响应能力600万千瓦、邀约填谷响应能力320万千瓦、自动削峰响应能力100万千瓦。此前7月31日14时,南京南钢集团、中国水泥厂、蔚然动力3家工业客户生产控制系统接收到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出的柔性削峰调节需求后,通过自动调节生产设备运行等,5分钟内削减负荷8.2万千瓦,验证了工业负荷柔性参与实时需求响应的能力。

“邀约负荷需求响应是常态化的负荷调控手段,响应速率为小时级。当出现潮流越限、局部负荷过载等影响电网运行安全和可靠供电的情况时,我们将实行分钟级或秒级自动削峰响应。”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市场处处长杨斌介绍。

标签:用电负荷;江苏省;响应能力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