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超市月饼趋势消费报告:新疆人内蒙人对月饼情有独钟
2020-09-01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金月盈门,每年中秋佳节都意味着家庭馈赠的小高峰来临。8月31日,京东超市发布《月饼消费趋势报告》,根据2019年的中秋消费数据显示,月饼核心消费人群逐渐向下沉市场转移,并呈现出消费场景多元化、C2M定制款产品人气火爆的特征。目前,京东超市和国内知名的月饼头部品牌商家已经强强联手,为小镇青年、小镇中产们送上形式多样的月饼礼盒。

小镇青年成主力军 低线市场增长迅猛

年轻人成为月饼消费的主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京东消费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秋节,以都市Z世代、小镇青年、小镇中产为代表的月饼消费人群增长率分别高达56%、56%与41%。一方面,用户群体中,大学及以上学历占比70%,90后用户占比65%,白领及以上消费水平用户占比98%,这也意味着高学历、高消费水平的年轻用户,已经成长为品牌必须重视的群体。

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极大普及,物流供应链日益发达,越来越多的四到六线城市用户和一线城市的人群一样,通过电商就能在家享受网购的乐趣。因此,4-6线城市的月饼消费发展异常迅速,小城市送礼也能送出大品牌,新疆、内蒙等地的低线城市增长最快,辽宁、甘肃等省份也同样发展迅猛。

月饼消费多元化 C2M成年轻人新宠

要想获得小镇中产、青年的青睐,除了创新自身产品外,品牌还需要顺应更多元的月饼场景。眼下,除了传统的送礼外,家庭聚会、零食宵夜、社交娱乐都是可以与年轻消费者共鸣的话题,“五仁月饼”的梗,今年是不是又有新段子?什么馅的月饼将成为新的热点,都是传统月饼品牌和平台需要探索的方向。

“更懂你的口味”,让京东超市和品牌通过C2M反向定制,推出了大量定制化产品,IP联名形式的知味观&东方好礼、小猪佩奇月饼礼盒、漫威主题的美心月饼、联名款的星巴克星情悦奕礼盒、故宫食品朕的心意礼盒,还有新奇特的御膳茶房兔爷礼盒都成为网友“拔草”的网红爆款,在拉动消费之余,更为品牌带来大量的粉丝和关注。根据数据统计,京东C2M定制占比已经达到60%以上,跟随电商、社群、零售门店、品牌店,只要你能找到的,线上线下的多渠道融合都能让你买到。

在发布消费报告的同时,京东超市还宣布2020年京东月饼战略升级,与稻香村、北京稻香村、广州酒家、华美、全聚德等月饼头部品牌成立月饼共赢联盟,推出联合定制的上千款月饼礼盒。想尝尝不一样的口味,或者拿去送礼吗?立刻进入京东超市购买吧。

标签:小镇青年;小镇中产;主力军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