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教育扶贫+产业扶贫 无限极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亮相慈展会
2020-09-19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点线面结合,分享项目成果;场内外互动,联动受助对象……9月18-20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以“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为核心内容,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上亮相。据悉,这是走过28年公益之路的无限极第五次和慈展会结缘。

慈善源于心,公益支出逾1亿元

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本届慈展会以“决战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度研讨慈善力量参与减贫脱贫、乡村振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应急救助等领域的前沿荟萃,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慈善资源精准对接的有效机制,合力集结脱贫攻坚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全面铺开慈善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行动图”。

无限极继去年以产业扶贫为主题在慈展会成功展示其“3+4+5”的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后,今年再度紧扣脱贫攻坚,以“助力扶贫攻坚,实现健康人生”为主题,展示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方面的慈善项目成果,主要涵盖的项目包括旨在资助优秀的贫困青少年完成大学/高职教育的“助学圆梦”项目,为欠发达地区儿童打造的足球普及、培训和比赛一体的“快乐足球”项目,因地制宜、小而精的“创新公益”项目,为长期病患儿童开设免费课程的“新阳光病房”项目,以及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眼科手术的“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展现了无限极和基金会在“健康+弱势群体+教育”方面的特色公益行动。

一直以来,无限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平台,在全国开设了36个助学圆梦班,为全国100所小学提供支教、捐赠足球物资,在全国开展了190多个小型慈善项目,3年捐资150万元为长期病患儿童提供免费课程……截至目前,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公益支出逾1亿元。

公益践于行,精准帮扶授人以渔

携孩子逛展会的深圳市民姚小姐在展区驻足流连,在听过了工作人员对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和“助学圆梦项目”介绍后,认为无限极的公益行动不是单纯的授人以鱼,而是走进山区和农村,深入了解受助方的“痛点”,授人以渔,意义深远。

在展区认真观看“助学圆梦项目”采访录像的陈先生,对受助人之一的“无声世界里的阳光少年”郑建华坚持“为生活去提高自己”的故事,印象深刻并被深深感动:“小郑身残志坚,以优异成绩在助学圆梦班毕业,最终获杭州一家公司聘用,并迅速成长为‘明星员工’,这样的助学圆梦项目很感人,不仅仅圆了这位聋哑少年的一个梦,更重要的是照亮并可能由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无限极在慈展会现场还别出心裁设置了与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相关的互动环节——给助学圆梦班同学寄送明信片,以及现场公益答题互动。

“参会者了解完项目后,在明信片上给其中一个助学圆梦班的同学们写下祝福,写完后投递到现场放置的邮箱。慈展会结束后,我们就会把明信片分别寄到各个助学圆梦班所在学校。”工作人员介绍。

无限极链接慈善资源、推动创新型公益项目发展的慈善模式,吸引了大批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和社会公众到展区交流分享经验。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无限极媒体事务总监张前表示,无限极一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先后启动以“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为主的多项慈善公益活动,鼓励受助者在追梦的同时,通过自身努力圆梦,力争脱离现有困境、实现人生意义、造福社会。

“未来,无限极将继续探索公益事业的改进与升级,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推进精准扶贫,把基金会特色项目打造成行业公益标杆,助力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迈向新征程,与受助人一起实现健康人生。”张前说。

标签:慈善;公益支出;展会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