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全渠道模式优势明显 京东3C家电再度牢牢锁定11.11主场
2020-11-11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1日,京东举办11.11全球热爱季媒体开放日,并公布了3C家电业务在11.11的傲人战绩:0点后仅7秒,华为Mate40系列成交额破亿;仅10秒,70英寸大屏幕平板电视销量突破1万台,15秒,空调成交额突破1亿元;3分钟,电脑销量超10万台;5分钟,小米手机、realme真我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10分钟,图书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凭借日益完善的全渠道布局,京东3C家电继续保持了绝对主场优势。

加强线下耕耘 拼齐全渠道版图

近年来,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成为零售行业主流发展趋势,在3C家电领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的京东,对线下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相比线上天然存在的体验短板,线下可通过深度体验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3C家电产品的魅力,激发他们的隐性消费需求。

京东持续逆势加强在3C家电线下渠道的耕耘。去年11.11,重庆京东超体店盛大开业,一年来的实践证明,这是京东重塑“人货场”、打造以客户体验为先的沉浸式全场景消费体验的一次成功尝试;而在今年,京东又全新开业了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专门针对大中型城市推出大型电器卖场模式,将实体店与数字科技相结合,全天候、一对一满足消费者的体验、购买需求。以“一城一店”的模式,京东正通过超级体验店和城市旗舰店一站式全面满足3C家电消费者的体验和购物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今年京东实现对五星电器的全资控股,京东五星电器也将推动“一城一店”模式逐步落地,成为京东全渠道拓展的主力军。至此,京东3C家电全渠道版图已经拼齐,此次11.11期间,京东3C家电线下渠道与线上同价同服务,同庆11.11,打造出史上最强的一次全渠道融合的11.11。

与传统零售拉开差距 加大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

有行业专家认为,从京东3C家电的全渠道布局可以看出,京东从创新模式、销售规模、深度体验等方面全方位拉开了和传统电商、传统线下连锁渠道的差距,加速发展的全渠道模式优势更加明显。

与此同时,通过推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京东持续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在3C家电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效率的提升以及模式的改变提供新的驱动力。数字经济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京东作为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高度融合的代表企业,将继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能。

标签:渠道;京东;版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