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1-16 2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是法定“消防宣传月”。为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养,全面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精心筹备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开展多种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消防氛围

当前,检修公司利用网页飘窗、电子屏幕等线上载体集中开展消防宣传,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提高全员消防警醒意识;制作发放消防展板、宣传挂图、折页、漫画等宣传品1000余份,大力宣传消防重点部位、变电站消防设施、动火作业等消防知识,教育职工熟悉消防安全常识和本岗位火灾危险源,强化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履责能力;分层分级组织人员观看“119对你说”消防视频,学习普及火灾隐患查找等工作方法,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开展消防专题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

11月9日,检修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日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培训专家对变电站固定式灭火装置的工作原理、运行维护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天山4.7”、“泉城11.22”火灾事故教训,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维保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为更好地落实国网、省公司最新消防管理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已发现的典型问题,对主变排油充氮装置日常巡视、完善改造的关键点进行了解析,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业务水平。培训中,参培人员就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培训专家一一作了解答,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公司领导,安监部、运检部及各运维站、中心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电视电话培训。

开展隐患专项治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

消防宣传月期间,检修公司各单位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维保单位对变电站(换流站)消防设施开展维保保养,及时消除发现缺陷,保障现场设备可靠运行;安排人员对所辖变电站(换流站)及办公大楼进行“地毯式”排查,动态跟踪前期隐患整改情况,所有隐患定责任、定措施、定资金、定预案,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多次组织专人对盐城500千伏龙口变消防设施开展竣工验收,严格执行验收标准,确认发现的62条缺陷完成闭环整改,全力保障消防设备“零缺陷”投运。

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为检验员工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检修公司充分考虑生产、办公场所的现场实际,分别对办公大楼、变电站(换流站)开展了人员疏散逃生暨灭火演练活动。其中,本部大楼消防演练重点检验消防设施设备功能以及火灾时报警信息传递、人员应急疏散等内容,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练消防器材使用,促进员工真正掌握火灾初期处置、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等消防技能;特高压变电站开展了站内反事故演习,对火灾报警、运维处置、驻站消防出动等全过程进行了协同演练,增强各级人员对消防预案的熟悉程度,真正做到突发情况下有序处置。另外,运维人员、检修人员、保安人员在驻站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正压式呼吸器、干粉灭火器等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现场人员的消防素质,对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海铭 申亮)

标签:培训;业务水平;消防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