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走进句容 授予最美奋斗者赵亚夫终身荣誉奖
2020-12-22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福地句容 莓好未来”。今天(22日)上午,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发起的第19届中国(句容)草莓文化旅游节在句容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草莓专家、草莓经销商、种植大户,共同探讨草莓的先进种植技术、文化、学术和商贸。

开幕式上,主办方公布了全国草莓精品擂台赛的比赛结果。此次草莓精品擂台赛,25名专家评委从640多个草莓样品中,通过对草莓的果形、大小、色泽、甜度,以及肉质、口感等进行现场打分后,最终选出了10个“特等奖”和10个“金奖”。同时,主办方还授予最美奋斗者赵亚夫终身荣誉奖。

句容是我省优质草莓主产区之一。三十多年来在赵亚夫的指导下,该市通过培育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进新模式等方式,草莓产业不断升级,目前全市草莓种植面积约13000亩,年产值约6亿元,亩均效益超过4万元,每年草莓集中上市期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凭借上市早、果香浓、果形美、风味优等优良品质,句容草莓通过互联网,远销全国30多个省份和城市,最远可达新疆和西藏。草莓冻干、草莓脆、草莓果酒等草莓加工、文创产品在市场上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句容草莓正在向标准化种植迈进。在句容市白兔镇徐村草莓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大棚门前的数控板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关注。原来,基地采用了物联网技术,在每个种植大棚门前,配备了汇集温度、湿度、风力、降雪量等多种草莓生产参数传感设备。这些设备能确保草莓从种到收实现全程技术控制,种植户可以在白兔智慧农业平台手机APP上操作。此外,基地还采用了智能化栽培、物理防控技术等新技术,让草莓种植成本比原来节约了30%左右。

据悉,徐村草莓标准化基地57216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去年底投入使用,来自安徽、山东和句容本地的50多位农民承包大棚种植草莓。在基地,一个大棚的年租金为6000元,而大棚的平均收益在6万元左右,扣除成本,一个大棚的收益达4万多元。目前二期工程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计划建造9000多平米连栋大棚、8000平米的高架育苗大棚和1000平米的草莓组培实验室。(记者 戚阜生)

标签:草莓;句容;大棚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