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暖心!多个京东小哥趟水救援 网友:安全最重要,快递不着急
2021-07-21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暴雨突袭河南郑州,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正在汇聚,暖心的故事也在发生。

20日早间,暴雨中,一群红衣快递小哥蹚着齐膝的积水,合力将一台熄火的私家车推到安全地带。原来,这台私家车的车主昨晚临时将车停在路边,不料连夜大雨,到了早上,车已有一半泡在水中,打不着火,这让车主手足无措。

不远处的京东物流郑州轩辕营业部小哥左鹏飞正在分货,见状后立刻叫来七八个同事一起帮忙。左鹏飞说,虽然当时外面雨正大,但大家都没犹豫,放下手头的活儿一起来帮忙,将车推到了500米外的安全地带,随后转身回到站点,继续分货装货。面对车主的感谢,快递小哥左鹏飞表示,“不是什么大事儿,谁碰到了都会帮忙。”

除了左鹏飞外,还有众多京东快递小哥正在参与救援。

他们走上街头,拉起形单影只的行人;

他们抱起孩子,趟过没过膝盖的大水……

看到京东快递小哥的暖心之举,网友也被这种正能量感动,接连为小哥点赞!但他们纷纷表示,救援之际不要忘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我们的快递不着急!

更多的救援和物资也已经走进了受灾地区。

21日午间,20余辆京东物流救援车队运载着第一批捐赠的救援物资,已抵达受灾较为严重的河南省中牟县,这批物资包括铁锨、救生衣、雨衣、胶鞋等防汛物资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

在京东集团内部有一项规定:全国任何地方发生灾难,京东临近库房的管理者都无需汇报,即有权捐出库房里灾区所需要的物资!

标签:大水;孩子;膝盖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