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小学生用月饼盒拼3米长图致敬航天员,在小区“展览”被点赞围观
2021-09-17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逢中秋佳节,一盒象征“团圆”的月饼,既是走亲访友最合时宜的礼物,也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氛围感”美食。月饼作为传统文化代表,吃的不仅是美味,更是文化。近日,北京一小学生就把月饼盒玩出了“新花样”,巧手制作出3米长的《中华天宫图》致敬航天员。奶奶将孙女的作品挂到小区做展览,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

孙女用月饼盒做成3米长图在小区“展览”引围观

据了解,李奶奶的孙女从小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和天文知识,随着中秋节的到来,家中堆积了不少月饼盒,孙女发现月饼盒上有很多关于传统文化的故事画,便从中获得了灵感,想要用这些图案制作一幅天宫图。

“我们全家都很支持她,我还买了几盒月饼,把月饼送给老朋友,盒子就留给她创作。”李奶奶表示,把孙女的举动发在朋友圈,获得了不少朋友的支持和关注,纷纷留言“月饼盒拼图的想法好棒”、“太厉害”。有朋友说在网上看到了好多国潮风包装月饼,建议她可以看看;还有人表示,想要将家中的月饼盒直接寄给她。

李奶奶还将孙女的画作挂到了小区进行展览,整幅画造型精美,充满了童真和想象力,不仅有与月亮相关的传统故事、诗词等,还包括现代中国对于天宫的探索,甚至还向神舟十二号的“太空出差三人组”发出好奇的询问:“太空中看到的月亮跟地球上看到的一样漂亮吗?”孙女的“作品展”也成为了小区内的拍照打卡地。李奶奶直言:特别为孙女感到骄傲。

这件事被媒体关注报道后,不少网友看完直呼“这届小学生太优秀了”、“奶奶堪称史上最强晒娃”。相关话题更是冲上新浪微博热搜,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关注。

经典文化icon——月饼可以“卷”一切

如今,月饼早已从美食逐渐化身传统文化的代表。不仅在口味上出现了水果、海鲜等新奇馅料和口味,月饼礼盒设计也融入了更多传统文化底蕴与现代潮流气质,为月饼礼盒增加更多趣味及寓意。

在京东上,搜索“月饼”,不少品牌的月饼新品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意。比如,传统品牌金九月饼推出华灯初上礼盒,外包装可DIY成一把团扇及镂空花灯,寓意中秋团圆,吃完月饼还可以将包装盒收藏或再利用,精美国潮设计更添节日氛围感;梅见与八马茶叶联名款礼盒,月饼与茶的组合,为中秋宴会提供不一样的口味,拿来送礼有里又有面儿。

作为传统文化美食的代表,月饼可以说是最具传统文化气息、不可替代的节令性品类。随着年轻一代对中国传统文化认同感的不断加深, 月饼不仅是一道美味,更成为经典文化的万能ICON——可以以不同口味、国潮元素、跨界商品进行多种组合,堪称“月饼卷一切”。中秋将近,来京东挑选一款精致美味的新品月饼,过一个有滋有味的团圆佳节!

标签:月饼;天宫图;孙女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