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ESG投资:创造价值的绿色引擎
2021-12-08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激发绿色动能,锻造核心价值。当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将ESG理念作为企业战略,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已成为业界共识。ESG之于投资机构的内在价值,已不限于从企业估值或评级等直接影响经济价值的层面,而是更深层次、全方位地渗入企业基因,成长为其核心驱动力之一。

搭建ESG体系、践行ESG投资,从长期来看将创造出怎样的价值?评估影响、辨析回报,各家机构不断在实践中探寻答案。

12月7日,中国私募股权ESG投资前沿系列活动之“ESG投资与价值创造”线下研讨会活动在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创投委指导,盛世聚鑫、东南基金汇、青桐责任投资学苑联合主办,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中国江苏网支持。

现场来自东南基金、盛世聚鑫、中核华瑞、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等机构嘉宾共同参会,共议在ESG框架下,投资行业如何实现可持续价值创造以及过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

格林曼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刘路带来《ESG影响与价值创造》的分享。他表示,在对UNPRI的研究进行分析后可发现,进行ESG管理不仅能减少运营风险、提升运行效率、降低成本,通过提供环境与社会友好的产品和服务还有助于扩大市场机会,同时,良好的公司治理还可促进获得资本支持。基于对本土ESG案例的解析,刘路提出,金融机构应建立ESG管理策略、明确各投资周期的ESG管理要求及相适应的ESG管理架构,并在投资流程和投后管理的全阶段指定涉及ESG因素的对应责任人。在识别高风险投资、进行项目ESG分级与尽职调查的标准之上,他针对央企与国企制定ESG策略的主要问题与核心难点,分享了覆盖战略思维、管理方式、指标体系、报告与披露方式的具体策略。

小草资本影响力投资负责人陆俊以《从科技影响力到文明进步—影响力投资的价值创造与挑战》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以“科技影响力”为核心,聚焦生命科学与普惠医疗、科技与信息无障碍等主题案例,提出资本、知识、公益与咨询四个维度驱动的可持续社会价值投资模型。陆俊认为,影响力投资是一种赋能选择的工具,能通过社会价值创造带来系统性变革。目前,影响力投资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创造新的投资生态,进而推动资本作为文明进步的要素之一,建立相关利益者共同受益的投资组合。他表示,在未来,通过行业研究与实践,影响力投资或可作为推动文明进步的创新工具,用科技的力量传递普惠价值。

在探索ESG战略的道路上,期待更多投资机构将实现自身发展与环境、社会的正向循环设置为企业关注的议题,将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深度结合,收获除财务回报之外更为丰富与深远的价值回馈,共建绿色未来。

标签:影响力;投资机构;投资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