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老字号勾起童年回忆!京东618江苏多品牌畅销全国
2022-06-18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时候,家中那台小天鹅洗衣机吱嘎响应着岁月的流淌,临近年关,才能跟着爸妈去买上一件暖和新潮的波司登羽绒服......关于童年的记忆中,总有来自江苏的品牌伴随左右!2022年度京东618带来了浓厚的“人间烟火气”,活动期间,多款来自江苏的畅销老字号畅销全国,这些品牌,不仅是许多消费者的同品类首选,更是许多人的成长记忆。

2022年京东618期间,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购买力排名中,江苏位居全国第3位,客单价全国排名第5位!上行金额排名第2位。江苏消费者强大的消费力全都书写在京东618购物清单中。

自今年5月起至6月14日,京东已联合多地发放消费券。随着6月15日京东618进入高潮期,包含宿迁在内的更多地区也陆续与京东合作发放消费券。

今年京东618期间,江苏各地购买力表现强劲,消购比排名TOP3城市为:盐城市、连云港市、徐州市;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城市为泰州市。从成交额来看,江苏成交额排名TOP5城市分别为: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常州市。而购买力总量最强的地区为:昆山市、江阴市、常熟市、沭阳县、张家港市。

在消费特色维度中,江苏高质量农产品上行TOP5分别为:盐城市、连云港市、徐州市、淮安市、南通市。来自这些城市城市的江苏农产品,在这个京东618满足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味蕾。

消费季期间,江苏下沉市场成交额环比增长104%。

在用户特征上,江苏新用户趋于年轻化,工人同比增长最快,女性用户占比比均值低8%,35岁以下年轻用户人占比56%,而高中及以下学历人群渗透率提升16.3%。

江苏Z世代人群在购物中更偏好:农资园艺、健康服务、汽车用品等品类内容。与此同时,当地三方商铺数量增长达到了三成左右。

在众多本地品牌中,江苏本地知名品牌/老字号成交金额同比增长TOP5分别为:小天鹅、洋河、海澜之家、新日、波司登。而增速TOP5则分别为:波司登、小天鹅、海澜之家、宝胜、红豆。从家用电器到衣物酒水,江苏的知名老字号早已渗入到全国各地。

从商品来看,江苏热销商品成交额TOP5为:萌洁齿清新口气家庭套装、格力1.5匹空调、伊利纯牛奶、美的1.5匹空调、麦斯威尔蓝山黑咖啡礼盒装。与此同时,热销商品销量TOP5为:伊利金典纯牛奶、伊利安慕希、斑布抽纸、爱他美卓萃幼儿奶粉、舒肤佳红石榴沐浴露。

在京东618期间,该地用户消费金额较多的品类是家电数码、电脑手机、食品饮料等,同时根据其与全国平均消费结构的对比可见,该地消费者更偏好的品类是:农资园艺、个人护理、汽车用品、家纺、珠宝首饰。

在消费升级浪潮下,社会消费出现个性化、多元化的特征。用户的消费需求并不只停留在产品的购买与 使用环节,而是贯穿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链路、全生命周期的消费体验,更加关注相关服务并乐意为保障性、提升性服务付费。数据显示,该地用户偏向购买装修服务、生活服务、家电服务、安装/调试服务、体育服务等服务。

今年京东618,江苏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被悉数点燃,用最划算的价格购得生活所需,京东618多年来让越来越多消费者感受到了网购的便捷与贴心。多年发展中,京东已将“有责任的供应链”视作目标,力求用最优质的服务方便国民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