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红豆集团: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积极作为
2023-08-05 22:34:00  来源:红豆集团  
1
听新闻

8月3日,央行在京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会议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推动银企供需对接,研究加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工作举措。

红豆集团、伊利集团、宏桥集团、龙湖地产、正泰集团、新希望集团、旭辉地产、美的置业等民营企业和部分金融机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红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龚新度代表周海江主席出席会议。在座谈会上,红豆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以及金融支持的相关建议。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以及三年来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中央到地方都积极行动,出台很多支持政策。特别是党中央再次明确了支持民企发展的要求,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民营企业倍感暖心和信心。

红豆创始于1957年,现有员工近3万名,66年坚守实体经济,聚焦发展服装、轮胎、制药三个产业,位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集团拥有十多家子公司,包括红豆股份(600400.SH)、通用股份(601500.SH)两家主板上市公司,紫杉药业(873858)已调入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交易,分设美国纽约、新加坡、泰国等境外机构。在柬埔寨王国联合中柬企业共同开发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成为“一带一路”的样板。

如今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红豆一直保持积极主动,坚持战略定力,持续深耕实体经济,通过加速“三自六化”进化,即通过狠抓“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和“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加速推进转型升级,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提出,要用确定的精气神应对不确定的外部挑战。正是有了这股精气神,红豆展现了强劲的发展韧性,率先走出低谷,实现逆市上扬。在服装板块实施高端化转型升级,红豆男装去年发布的创新产品0感舒适衬衫,投入市场一年,单品销量已突破60 万件。在轮胎板块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海外“双基地”建设,充分释放泰国和柬埔寨生产项目产能,销量不断推高,目前生产供不应求。在制药板块,红豆下属的无锡紫杉药业公司通过多年积累目前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形成了产销“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既做原料又做制剂的原料价值一体化企业。紫杉醇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中选国家第五批药品集采,是国内唯 一一家在原料药关联审评审批制度中,凭自产制剂通过一致性评价而激活获批紫杉醇原料药的企业,在紫杉烷类药物细分市场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复苏,整体向好发展,中央在服务企业发展、增强市场活力、鼓励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政策不断出台,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为民营企业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整体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红豆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自六化”发展战略,秉承红豆特有的“精气神”,深耕实体经济,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积极作为,做精做强,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民企力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