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柬埔寨副首相考察西港特区建设:欢迎世界各国投资者
2023-09-12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金边9月12日电 (记者 杨强)柬埔寨副首相、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主席、柬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11日考察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简称西港特区)。他呼吁相关当局保护投资者利益,并表示柬埔寨政府一视同仁欢迎所有来自本地区和世界各国的投资者。

孙占托此行系受柬埔寨首相洪玛奈委托,同时亦是其就任副首相后首次赴企业考察。他先后走访通用轮胎科技(柬埔寨)有限公司、SOLAR LONG光伏科技(柬埔寨)有限公司等企业,还参观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西港特区成果展。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孙占托敦请相关当局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西港特区建设,将西港特区打造成两国领导人期望的示范性经济特区,为越来越多的民众提供就业岗位,为柬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由中柬两国企业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共同开发建设的西港特区,是“一带一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工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西港特区蓬勃发展,迄今已吸引近200家国际企业入驻,为当地提供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随着柬埔寨投资环境改善,西港特区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入汽配轮胎、光伏新材料、五金机械、建材家居等多个优势产业。今年1至8月,在柬埔寨国际贸易总值同比下降情势下,特区内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22.26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7%,占柬全国贸易总额约6.96%。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表示,未来西港特区将持续推进优商选商,重点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产业链配套企业,提升特区产业竞争力,致力把特区打造成为柬埔寨产业新高地,经济新引擎。(完)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