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阳澄湖大闸蟹即将开捕京东承诺源头直发同品质全网最低价
2023-09-24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阳澄湖大闸蟹即将于25日开捕,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合适的捕捞时间,使得这批蟹迎来三年最大丰产,整体规格、成熟度、质量也都优于往年。

今年极端天气少,适宜大闸蟹生长,再加上精心维护,围网养殖区域平均亩产180至190斤,较去年相比增长了30%,可以说无论是产量还是品质,都达到新高度。

水产专家表示,今年中秋节晚,大闸蟹成熟度高,大规格的大闸蟹比去年多。而大闸蟹的丰产,也带来了开捕价格和售价的回落。

即将上岸的阳澄湖大闸蟹肉壮且油脂足、膏满度高,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蟹农已经接到不少预售订单,同比增加2成左右。

而为迎接阳澄湖大闸蟹产销旺季,京东超市在做出“最优买手、最强蟹农、最快时效、最严质检”承诺的同时,还在业内率先推缺重一赔二服务,可谓诚意十足。

据悉,京东超市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均为源头直发,杜绝中间商各种套路,同等规格、同等品质的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较往年直降10%,无惧消费者比价。

为了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京东超市还开启产地检验和入库批批检,驻场质检团队扩充至超百人,结合驻场管控、模拟下单抽检等形式,监督大闸蟹产销全流程。

时效方面,除“211限时达”服务外,上海、苏州等城市的消费者还能享受6小时极速送达,实现“早上还在塘,晚上就上桌”。

6秒扎一只蟹争分夺秒 资深买手团深入原产地直采 一手货源品质更高 价格再降10%

吃阳澄湖大闸蟹,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品质。为此,京东超市派出了一支超强的买手天团,深入原产地,驻扎阳澄湖,并先后走访了当地多家大闸蟹厂商,确保源头好货。

买手团是京东一直以来的独有优势,通过买手们的精挑细选和细致反馈,阳澄湖的优质螃蟹才得以被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之上。

京东超市生鲜业务部总经理金吉寿表示,今年,京东超市将通过京东农特产购物节打造的源头直发模式,直接在产地采购并发货,买手团精挑细选保障品质的同时,也让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直降10%,同品质的情况下挑战市场最低售价。

为了大闸蟹的鲜活,每一步都要提速。今年,京东超市组建了一支“扎蟹天团”,由当地经验丰富的蟹农阿公和阿嬷负责扎蟹,平均扎完一只螃蟹最快不超过6秒。

充分发挥本地人和业内人的优势,抢得“鲜”机,京东致力于将“第一捞”阳澄湖大闸蟹新鲜直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把原产地直供做到极致。

最严质检缺重一赔二 超百人驻场质检团队全链路管控 千名快递即捕即运 日发20万只

随着阳澄湖的盛名远播,大闸蟹产地造假、缺斤少两、绑绳充重等行业乱象一直层出不穷。为此,京东超市制定了一整套质检细则,加大源头驻场管控,并在行业首创缺重一赔二。

具体来说,通过现场监督供应商大闸蟹原料收货、暂养、分级、捆蟹、冷藏、包装、发货等过程的操作规范性,保证只只严选,降低大闸蟹死亡、缺斤少两率。

今年京东超市驻场质检团队扩充至超百人,通过驻场监督、巡回检查、突击检查、模拟下单抽检等多种手段,以最严质检确保上架的每一只蟹都是严选精品。

物流更是京东长久以来的优势所在。为应对今年双节吃蟹高峰,在确保211时效服务的同时,京东超市特别在苏州部署两座大闸蟹专仓,可实现单日20万只大闸蟹出货。

同时,京东物流新增上门取件业务,快递员走进产区,协助大闸蟹商家打包发货,眼下千名京东小哥就已入驻阳澄湖周边,蓄势待发。

今年,全国近300个城市,京东超市的大闸蟹可以做到48小时内鲜活送达,上海、苏州等城市更是能实现6小时极速送达,实现“早上还在塘,晚上就上桌”,所有预售大闸蟹均可在中秋前送达。

集合“最优买手、最强蟹农、最快时效、最严质检”四大优势,京东超市已准备好了。现在,打开京东APP搜索“大闸蟹”,让阳澄湖的“鲜”味直达家里的餐桌。

第二届京东农特产购物节期间,京东投入十亿元现金补贴和流量资源,助力阳澄湖大闸蟹在内的全国2000多个产业带几十万款高质量农特产持续热销,带动亿万农民扩大销售、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