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2023江苏民企百强发布,红豆集团入选三大榜单!
2023-09-27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6日,2023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活动在宿迁举行,活动重磅发布了五大榜单,全面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样板。活动上,红豆集团凭借在产业发展、纳税、就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贡献,荣居2023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名单第18位、2023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第16位、2023江苏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名单第1位。

此次发布的系列榜单显示了上榜企业的显著特征,企业规模攀高向上,入围门槛在三年间实现了从50亿元到70亿元的提升;上榜企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民营企业200强,2022年度研发人员总数达14.13万人,研发投入总额超千亿;企业社会贡献度不断跃升,民营企业200强2022年度纳税总额超过1800亿元。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数据显示,领先企业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抗疫救灾、公益慈善等方面表现突出。

作为此次荣登三榜的民营企业,红豆集团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行“三自六化”战略,不断推动企业进化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2023年,集团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正式升级成立研究院以加快科技创新;红豆0感舒适衬衫向百万件冲刺,高端化发展提速;紫杉药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用股份加速“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升级,公司中、泰、柬各生产基地通过精准定位、资源互补,竞争力日益凸显,正快速成长为出口国家众多、出口区域覆盖全面的民族轮胎品牌之一。

今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红豆品牌位居第78位,9年蝉联百强名单。9月全国工商联发布中国民企500强榜单,红豆集团位居前列,已经连续20年在榜。

民营企业已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民企的价值,不止于经济价值,也在于创造社会价值。在红豆集团探索实践的“企业党建+现代企业制度+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中,社会责任占据着重要位置。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带领企业始终坚定走共同富裕之路,坚持推行“八方共赢”理念,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带动企业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

这些年来,对内,红豆集团投入2500万元成立“红豆慈善基金”帮扶困难员工,成立以来已为900多名贫困职工提供1015万元资助。对外,周海江父子个人出资4000万元先后成立“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和“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精准帮扶困难党员及群众。目前,红豆集团对外捐款捐物超5.8亿元,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周海江个人捐款达8000多万元。2023年2月,全国工商联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2)》,周海江入选2022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