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2023(第十届)苏商发展大会在宁举行
2023-10-13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1日-12日,2023(第十届)苏商发展大会暨江苏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论坛在宁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大会并讲话。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委员、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发表致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相关城市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本次大会。800余位苏商代表出席大会,深入分析经济形势,全面展望行业未来,切实研究发展路径,共同寻求变局时代的苏商新动能。

作为工业大省、制造大省,近几年,江苏持之以恒锤炼实体经济看家本领,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步伐,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工业增速强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强链壮群,拉动产业向中高端跃升;三是强化“数字基座”,打造“数实融合第一省”。

曲福田说,广大苏商作为江苏制造业实实在在的主力军,一直以来,知重负重、敢想敢为,以科技创新练就转型升级的“硬功”,不断开辟新赛道,激活新动能,牢牢托稳了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盘”。今后一个时期,苏商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树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心协力做好应对一系列新风险挑战的准备。

对于未来发展,曲福田对苏商群体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二是加快数实融合,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坚守实业初心,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商会会长、沙钢集团董事长沈彬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江苏正着力打造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苏商群体一要把握趋势,提振高质量发展“新信心”;二要找准路径,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站在新十年的起点,苏商会将不断厚植会员土壤、创新发展方式,更好地服务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大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聚链成群、集群成势。沙钢也将坚守实体主业,以钢铁强国为己任,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在绿色低碳、智能制造、强链补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实体企业典范。

重庆市原市长、研究员黄奇帆做压轴演讲。

在大会举办期间,“成就苏商 信创未来——中信江苏财富高峰论坛”“2023 中山市(江苏)产业合作对接恳谈会”“2023 苏商数字化时代组织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三大分论坛同期举行,通过聚集行业顶尖智慧大脑,展现苏商新动能,助力苏商新发展。(记者 戚阜生)

标签:江苏;创新发展;福田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