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达达快送营收超预期增长29%,持续投入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2023-11-16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Nasdaq: DADA)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达达快送平台三季度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29%,在为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优质履约服务的同时,达达快送活跃骑士三季度同比增长超过20%,为更多劳动者提供灵活就业机会。

增长数据的背后也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构建更有温度、更智慧的同城零售新基建,让更多普通劳动者享有发光发热的机会,让更多商家伙伴获得实实在在的增长,是达达快送一贯秉持的理念。

达达夫妻骑士张焕荣和师建廷通过跑单让家庭收获更好生活。

如今,全国2600多个县区市的百万达达快送骑士为千家万户带来便利,也通过灵活就业收获更好生活。

更多商家合作伙伴依托达达快送即时履约服务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达达快送月服务商户用户已超350万,三季度,连锁商家收入同比增长25%。其中,饮品品类收入以高双位数速度保持快速增长,中小商家和个人业务完单量也同比增长40%。

就在今年10月,京东即时零售“五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帮助超200万家本地中小实体门店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社会提供超1000万个灵活就业岗位;联合生态伙伴带动万亿消费。达达快送将围绕助实体、稳就业、促消费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达达骑士子女关怀计划为优秀骑士子女提供奖助学金。

发力骑手关怀助力就业,持续投入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达达集团Q3财报显示,达达快送活跃骑士三季度同比增长超20%,更多劳动者通过灵活就业收获更好生活。

刚刚发布的达达快送11.11战报也显示,达达优拣拣货员数量已突破11.8万,拣货员总薪酬同比增长3倍,达达快送通过仓拣配全链路体系保障全行业商家全渠道履约,更多普通劳动者通过拣货员的灵活就业机会,让生活越来越好。

这些数据增长的背后,既凝结着每一位劳动者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也是达达快送社会价值的体现。让每一位劳动者感受到关怀,达达快送通过持续投入正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就在11月,全国范围寒潮来袭,东北、内蒙等地迎来首场强雨雪天气,达达快送紧急为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骑手提供配送补贴,为当地骑手电动车配备防滑链,免费发放棉手套、棉护膝、帽子、充电宝等关怀物资和保暖装备,并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灵活调配四轮运力协助处理订单配送。

达达快送开展多种骑士关怀活动。

多种关怀活动,让骑士更有底气。一年来,达达快送在全国主要城市已举办超300场骑士关怀活动。今年7月以来,达达快送相继开展“清凉一夏 达在身边”夏季骑手大型关怀行动、洪水灾情专项保障行动、骑士子女关怀计划录取季专项行动等系列关怀活动。

达达快送为受灾地区发放关怀物资。

活动中,达达快送为骑手发放数千万元跑单补贴和数万份关怀礼包,并面向全行业骑手开设爱心驿站、达达能量站、爱心冰柜、爱心药箱等;面对突发公共事件,达达快送助力受洪水影响的河北涿州、北京房山等地复工复产,发放上万份灾后保障物资;达达快送骑士子女关怀计划为考入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985高校的骑士子女提供奖学金帮扶等。

聆听骑士心声,关怀骑士冷暖。近一年来,达达快送在全国范围已召开超百场骑士座谈会,面对面了解骑士配送中痛点及诉求,对业务、产品和技术优化迭代;完善骑士培训体系,截至去年底,达达骑士线上学习人次超900万次,线下培训开设5万余次,覆盖培训人数超13万人。

下一步,达达快送还将不断提升关怀举措,让每一位劳动者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达达骑士在配送驶过布达拉宫广场。

助力商家高质量发展,打造更有温度、更智能的同城零售新基建

在迈向万物到家的全品类小时达时代,达达快送持续打造更有温度、更智能的同城零售新基建,为全行业商家提供精细化即时履约服务,助力商家高质量发展。

达达集团Q3财报数据显示,在连锁商家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外,餐品品类中,达达快送近期也与吉野家、塔斯汀等连锁餐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累计配送超20万个商超订单,国内最大的商超无人配送平台地位进一步夯实。

就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达达快送配送总单量达2亿,再创新高,京东即时零售全国最快一单送达仅9分钟。

依托不断夯实的即时零售新基础设施,达达快送服务客户实现全品类覆盖,围绕客户不同需求,持续优化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

达达快送骑士在配送中。

针对商超和商家前置仓为代表的大店,达达快送为商家提供仓、拣、配一体的全链路履约方案,有效解决商家SKU多且复杂、周末波峰明显等痛点。以山姆会员商店为例,达达快送提供“全心达”定制化配送服务,以驻店骑士运力为基础,众包弹性运力有效补充,并配置门店站长调度运营。

对于连锁品牌中的中小门店,达达快送结合商圈驻店、骑士小队等混合运力模式优势,匹配餐饮、医药、便利店等不同行业商户需求。达达快送为瑞幸咖啡门店配置驻店骑士,将海量订单与骑士进行实时动态匹配,打造“30分钟送达率99.9%”的高品质即时配送时效服务。

针对中小商家和个人用户,达达快送发挥众包运力灵活优势,提供极速接单、准时到店等服务,有效解决配送时效要求高、订单全天候分布等需求。

达达集团积极推动即时配送行业发展、助力商家增长受到多方认可。今年8月,达达集团作为即时配送行业唯一代表,入选商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联合发布的全国城乡高效配送典型案例;9月,达达集团入选商务部评选的2023年“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

放眼未来,达达快送将不断打造更高效、智能的同城零售新基础设施,不断帮助更多普通劳动者收获更好生活,助力广大商家和品牌获得实实在在增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实惠、更有温度的高性价比即时配送服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