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扎实提升现金服务质效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03-20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近年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做好现金服务,扎实提升现金服务质效,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对银行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出零钱包兑换服务。网点常态化配备规格为100元的零钱包,内有20元、10元、5元和1元四种面额新钞(币),供客户自行选择,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厅堂内,在取号系统首页中增加“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选项,优先办理“零钱包”兑换业务,客户即到即兑;厅堂外,主动走出网点,对连锁超市、加油站、菜市场等现金需求量较大的经营主体,上门提供“零钱包”现金服务,缓解“找零难题”。

聚焦服务特殊人群。针对老年客户和外籍来华人士较少使用线上支付、较多依赖现金使用的情况,该行上线网点ATM机10元钞券取款功能,提升老年客户、外籍来华人士等群体生活便利性。

做好零钱兑换服务。为小商户或个体户提供硬币存兑业务,开设专人专柜绿色通道,助力“化零为整”,改善其日常收入小面额硬币较多、资金保存较为困难的情况。该行南汇支行一天完成1.4万余枚硬币清点兑换、长宁支行一小时内迅速清点2000余枚硬币、普陀支行三小时清点兑付60余斤硬币等。凭借优质的金融服务,多次收到客户的致电表扬和感谢锦旗。

做好残损币清点回收工作。开设“爱心窗口”,设立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绿色通道,调配有经验的柜员识别、清点残币。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一部货币金银处指导下,成功为南汇一独居老人鉴别兑换因家中失火导致残损的现金共计4.66万元,最大程度挽回客户损失。

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线上,向辖区所有个人客户和对公客户发送整治拒收现金相关公益宣传短信合计36万余条,寄送告知函2000余份,宣讲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营造良好现金流通环境;线下,组织各网点对周边社区、市场商贩开展残损币兑换集中宣讲,推动客户养成良好的现金使用习惯,切实将贴心的现金服务、专业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赵思清 孙文璨)

标签:
责编:袁俊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