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居家防护不可盲目用药 京东大药房推出“新冠肺炎”用药目录解读
2020-02-02 2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国家卫健委先后印发了四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上海市、重庆市、山西省等多省市卫健委也先后发布了与“新冠肺炎”诊疗相关的《药品临床应用》《药品储备目录》等指导文件,均对“新型肺炎”的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推荐了一批可用于医学观察期和临床治疗的中西药品。

  为共同抗击疫情、帮助民众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根据国家卫健委以及各地方出台的诊疗方案中的用药目录,京东健康旗下的京东大药房,联合京东在线问诊平台,集聚京东健康平台上医生和药师的专业力量,整理了一份“用药目录解读”。

  京东大药房推出的这份“用药目录解读”,内容由京东健康全职医生团队和京东大药房药师团队共同撰写、整理。医生和药师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将每种药品的药理、用法、用量、用途,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文字;并在每种药品通用名称后,分别标注了收录该种药品的官方指导文件。

  在药品种类上,“用药目录解读”共包含国家及地方卫健委用诊疗方案中推荐的18种中西药品,涵盖“新型肺炎”的预防、医学观察和临床治疗等多个阶段,涉及维生素、感冒咳嗽、呼吸、抗感染、肝胆及心脑血管等多个类别的药品。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仅仅看到诊疗方案中的药品通用名,较难对自身用药选择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而大多数药品说明书用词都较为专业,这份“通俗版说明书”则能够降低民众对于药品的认知门槛。京东大药房希望以“一站式药品清单及通俗说明”的形式,让民众能够更快速地查阅官方推荐用药、更容易地理解每种药品的功效、适应症及服用方法。

  在医疗资源紧张、部分药品需求量激增的当下,这份“用药目录解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用户科学进行自我预防和应对,避免盲目囤药和盲目用药,理性面对疫情。

  目前,这份“用药目录解读”已经正式上线。用户打开京东APP,直接搜索“卫健委新冠肺炎指南用药解读”即可进入查看。

  自疫情发生以来,用户通过京东大药房购药需求持续急速增长。根据京东大药房的数据显示,1月20日-1月27日期间,板蓝根、维生素C泡腾片、感冒灵颗粒、对乙酰氨基酚、小柴胡颗粒等一系列感冒退热药品销量明显增加,比上月同期增长了5.5倍。

  由于京东是春节期间少有的可以持续提供配送服务的电商平台,因此,即使是在春节假期和疫情期间,京东大药房仍能保证用户在不外出的情况下,及时买到所需药品。尤其对于一些要长期用药、按时用药的慢病患者、以及需要居家隔离的患者来说,通过京东大药房这样的线上渠道,药品能够买得着、送得到,更避免了外出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在特殊时期为用户带来切实便利。同时,京东健康的药师团队在假期期间也一直坚守岗位,在线上为有购药需求的用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和用药指导。

标签:京东;用药目录;肺炎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