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自制1000多个面罩送战“疫”一线
2020-02-26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4日一早,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青年员工赶制的1000只防护面罩和200个简易护目镜整齐装箱,从江苏省向湖北省黄石市运送。

据了解,黄石市是江苏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对口支援城市,国网江苏电力广大员工一直关注着黄石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在了解到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一线员工防疫物资匮乏,尤其是个人面部防护用品紧缺后,国网江苏电力团委立即向该公司全体团青员工发出“征集令”,寻求解决办法。

“南通公司团委提供了这样一条线索,他们公司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摸索出了一套自制防护面罩的‘土’办法,效果不错,获得了当地卫健委的肯定,目前已经在当地医院、供电营业窗口等地投入使用,并赠与了武汉和黄冈供电公司,获得了一致好评。”据国网江苏电力团委负责人黄壁荣介绍。于是,该公司立即组织青年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加班赶制,全力支援国网黄石供电公司所需。

说干就干,国网江苏电力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赶制防护面罩。但制作防护面罩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面临时间紧、原材料缺、制作不规范等问题:国网江苏电力团委立即发动下辖各市公司团委分批次采集、小规模搜罗透明垫板、海绵条、松紧带及双面胶等物品;为了保证防护面罩符合使用标准,该公司团委还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发布教学小视频等方式,迅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在众人的努力下,2月24日一早,这批防疫物品已成功向湖北省黄石市运送,预计将于26日顺利到达并发放至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一线员工手中。(章岑 王琦)

标签:防护面罩;江苏电力;青年员工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