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挖潜增效专项行动助力百日攻坚创效
2020-04-10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标先进、鼓励创新、高于同期、严于预算目标……江苏石油在全公司开展“挖潜增效”专项行动,从日常操作降本减费、降低商品采购成本、优化存货管理创效、加强资金资产运作、优化调节资源配置、和其他挖潜六个方面设定51个指标,推进精益管理,夯实三基工作水平,多措并举推进降本增效。

“效益是勤俭持家抠出来的”

4月2日,江苏江阴聚谊路加气站LNG柱塞泵密封圈和填料损坏,导致设备漏液,报厂家维修需花费1.6万余元。分公司维保管理岗第一时间赶赴已停止加气业务的江阴申达加油站,利用前期申达站停用设备的配件对聚谊路加气站柱塞泵进行了维修。“让停用设备发挥作用,效益是勤俭持家抠出来的!”维修人员一边维修一边笑呵呵地说。

江苏石油所属地市公司的维修管理人员们时刻关注油站交流群,了解油站设备运行状况,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把保障油站设备正常运行作为“第一任务”。油站设备出现故障,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找故障原因,制定抢修方案,用尽可能短的时间,修复油站设备问题,为油站正常运营、扩销增量提供服务支撑。

江苏石油还进一步强化物资采购、商品采购价格管控,对标同行,瞄准历史最好水平,努力降低采购成本。

“降成本,也要让员工少跑腿”

江苏石油为解决现金额较大的油站资金缴款问题,通过与保安押运公司合作,在油站安装“收钞宝”设备,通过直接设备存款,减少上门收款次数降低成本。目前已有88个油站安装“收钞宝”设备,单站资金回笼平均成本下降了3000元。

江苏石油将降低上门收款费用等日常操作降本减费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个成本费用管理单元,在“降”字上下功夫,狠抓落实,推动降本增效在基层落实落地。

“每一滴油也都是效益”

“及时对计量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数据进行分析,查找原因,避免计量数据失准,减少油品收发存过程中的异常损耗,每一滴油也都是效益。”徐州石油周宅子油库计量班长耶向蕾,一边对照数据一边与计量员进行交流。

江苏石油通过加大数质量管理工作的宣传,提高员工降本增效意识。落实值班主任督查机制,严格执行主任跟罐交接计量管理制度,密切跟踪油品进货、保管损耗。油库推进油库油罐自动计量系统应用,每月分析分品种保管损溢变化,加强日清日结和仪表自校,发货盈亏出现异常及时查明分析原因。及时检查确保油气回收设备正常运营,扩大油气回收增效能力,努力提高商品损溢管理水平,努力降低油品保管损耗。

江苏石油密切跟踪国际油价走势,结合近期库存、计划安排,加强进货调度源头控制,充分利用库存优势,锁定资源,为创效增效创造条件。

“不能左右市场,必须左右成本。每一个人都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管理的空白点变成增效创效的增长点。”江苏石油财务资产管理负责人这样谈到。(陆玉猛 王雁锦)

标签:油站;石油;江苏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