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发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度白皮书
2020-04-2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戚阜生) “2020年,全省年户均停电时间将减少至4.7小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停电时间最少的省份。”这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2020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

4月27日,国网江苏电力向社会发布《创新点亮品质生活——国网江苏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度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该公司连续第9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白皮书》展示了国网江苏电力在过去一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影响重大的履责行动和成效。同时承诺,2020年,国网江苏电力将持续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保障可靠能源供应;加快建设能源互联城市,提高电网运行安全和效率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电能替代专项行动,共建能源服务生态圈等。

《白皮书》中列举了国网江苏电力2019年7项影响重大的履责行动,包括2019年,江苏省全社会用电总量达6128亿千瓦时,成为全国第二个年用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的省份;正式投运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地区接纳区外来电能力达6980万千瓦等。

《白皮书》还披露,2020年,国网江苏电力将全面深入对接省委省政府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工作要求,推动电网和企业转型升级。

在发挥“新基建”产业带动方面,国网江苏电力率先复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东吴(苏州)主变扩建等特高压工程基础设施施工,深化“江苏能源云网平台”应用,加快全省老旧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年内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通过这些带动力强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增长、释放消费潜能、稳定社会发展。据悉,2020年国网江苏电力将投入电网建设资金达375.63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达4759公里。

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在南京、苏州打造三类城市能源互联网示范样本,促进新能源接网,为构建城市能源互联网、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能源网络互联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范例和经验。为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和用电体验,在示范区全面应用具备实时监测居民用电负荷和电量功能的新型智能电表,依托智能电表停电主动上报、分钟级数据采集等功能,支撑用户停电快速抢修、低压线路异常预警。预计到2020年底,全省年户均停电时间减少至4.7 小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停电时间最少的省份。

在落实绿色能源战略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创新开展能效提升、能源金融等服务,推进港口岸电、粮食电烘干等新兴领域深度替代,实现长江沿线主要港口岸电全覆盖,预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237亿千瓦时。

在提升优质客户服务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落实“特快电力”服务举措,将全省高低压业扩平均时间压降至35个和5个工作日以内。同时,借助全新的“网上国网”线上便民服务平台,试点开展个人用户“零证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和“房电”联合过户一次办结等业务。

在服务三农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供电配套设施、实施18个省属农场电网改造等,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对于产业扶贫项目,该公司将全额消纳光伏扶贫项目电量、及时支付电费和转付国家补贴。

标签:江苏电力;网江苏电力;白皮书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