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稳岗、扩就业,让饭碗端稳端好
2020-04-2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人数较往年增加39人、社会用工人数较往年增加186人、推动江苏施工工地开工、复工,带动农民工就业人员超过340人……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数据,展现了中国石化销售江苏石油分公司在稳岗、扩就业方面一揽子精准计划的实施。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让饭碗端稳端好,社会才能更加稳定和谐。

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数较往年增加39人

湖北以及贫困地区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人,同比增长40万人。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地有关部门纷纷出台政策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如何答好稳就业,保民生,是江苏石油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的问卷必答题。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稳定社会用工等工作有序推进,计划招聘岗位407个,其中应届大学生招聘71人,较往年增加39人,社会用工336人,较往年增加186人。

“过去,应届毕业生招聘都要统一参加中国石化总部组织的考试。考试合格者才能进入各分公司面试。疫情发生后,中国石化决定今年取消了统一考试,只要应聘资料符合要求,直接进入各分公司网上面试环节。应届高校毕业生增招到4月30日截止,目前已超过803人报名。”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以及青海、甘肃、湖南湘西州泸溪县等7个定点对口支援地区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新增加油站招聘用工236人

改良绩效考核方案确保员工整体收入不降

找“饭碗”的不止是高校毕业生。据悉,加油站环节用工是中国石化销售板块用工的主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江苏石油已提前启动加油站用工招聘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新增加油站招聘用工236人。

“饭碗”找到了,更要端稳端好。受疫情影响,2、3月份公司经营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许多加油站员工担心工资会受到大幅影响。为此,江苏石油对原有的绩效考核方案进行了改良,同时发放了伙食补贴、防疫补贴,基本实现了员工收入不降的预期目标。

各地市公司也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措施。比如,镇江石油增加伙食补贴近71万元,发放防疫补贴超48万元;江阴公司用活相关政策,为256名一线员工发放了疫情补助资金23万元;连云港石油给予员工每天80元的补贴;确保员工薪酬基本不降,让一线员工吃下了“定心丸”。

开工、复工工程带动农民就业

不拖欠货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生产运转

发展规划部副经理相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认真贯彻国家“清欠民营企业货款,助力民营企业复工”相关政策要求,江苏石油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对每个供应商的每笔金额确认相关合同事项,保证款项合规、按时支付。

“我记得春节前有次出差回来,需要我完成的款项签字有340多笔。为了不影响货款支付,当天晚上我全部处理完毕。”相燚告诉记者。

此外,江苏石油通过逐步推进江苏施工工地开工、复工,带动全省农民工就业人员超过340名。连云港石油通过加强与政府沟通,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现尽早开工、尽早就业,随着连云港地区4座新建站的基建施工,带动新增就业人员60名。

江苏石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表示,稳岗就业是实现企业稳定、社会稳定、国家稳定的大事。当前,除了做实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外,江苏石油积极响应国资委、中国石化党组号召,落实好稳岗就业的各项措施。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不拖薪。(顾永康 张白 李爽)

标签:高校毕业生;招聘;石油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