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全国首创,江苏开启“拥军邮路”
2020-05-19 1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上午,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为退役军人代表、江苏邮政在职员工胡北京授旗,鲜红的旗帜上写着醒目的“拥军邮路”四个大字。江苏邮政将充分发挥通达城乡的网络优势,依托邮政投递员队伍打造“拥军邮路”。

这是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将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开展合作,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主要有:提供慰问帮扶服务,打造“拥军邮路”;整合邮政文化传媒资源,开展“拥军宣传”;依托邮政退役军人服务卡,做好“拥军金融”服务;四是整合邮政各项资源,支持“拥军创业”四项内容。双方共同建立项目落地的常态化运营机制。

谢晓军在签约仪式上说,江苏是兵源大省,也是拥军大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抚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氛围的生动实践,必将在更宽、更广领域为广大退役军人带来更多实惠、便捷,也必将在全社会产生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他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与省邮政公司一道,认真抓好协议的落地落实,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形成江苏经验,创造江苏品牌,形成全国效应。

江苏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曹明介绍说,江苏邮政一直致力于做好退役军人安置、拥军服务等各项工作。目前全省邮政在职退役军人2200余人,这其中涌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何建忠等一批先进典型。此次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合作,将惠及全省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为推动拥军优抚工作做出江苏示范、贡献江苏力量。

在这次战略合作中,“拥军邮路”是一项非常有特色的服务。江苏邮政将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下,发挥通达城乡的网络优势,依托邮政投递员队伍,与邮路服务区域内的军人军属、困难退役军人等建立帮扶关系,通过定期上门探望或电话联系,提供包括代办生活缴费、代购日常生活用品等在内的各项志愿服务和生活帮助,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江苏邮政还将为全省退役军人专门定制中国邮政退役军人服务卡,叠加邮政各项服务,确保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邮政业务时可以享受到“三优”服务。同时,还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场地、培训、销售渠道、寄递等多个领域的扶持。对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工作的退役军人,提供从销售推广、收寄仓储、运输配送,到农资供应、金融支撑、客服保障的一体化服务。

标签:退役军人;邮政;拥军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