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软件园首届“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大赛悬赏100万!
2020-05-20 2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我有一个新的礼物要送给你

这是一个新计划

新突破 新征程

从梦开始的地方

江苏软件园首届“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大赛悬赏100万!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携手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等单位,就在今天520正式启动!江苏软件园区集聚了征图新视、海乂知、柯基数据、拓恒技术、拓攻(南京)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为大赛保驾护航!“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数字江苏”建设,这也是园区贯彻落实南京市“四新”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一、大赛背景

在互联网技术的带领下,人工智能已经与各个产业领域有了广泛应用,形成了时代经济的新形态,带动了新产业蓬勃发展。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板块之一,应用领域占比超过30%。机器视觉技术在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测量、反馈和解析等方面的技术精密度及产能效率已经远超人眼。

为加快机器视觉技术在制造业的运用,建设数字江苏,首届“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

二、大赛介绍

为推动机器视觉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组织策划首届 “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此次赛事对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视觉检测行业的探索与发展,用技术驱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变革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对进一步聚集人工智能行业优质人才资源、研发资源、产业资源等有着开拓性影响;同时也是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宁南增长极,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有力之举。

征图新视是全球领先的机器视觉及自动化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征图南京智能科技公司作为征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及工业化应用。征图为苹果、华为、富士康等知名企业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公司在光学、图像检测软件、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及配套自动化的研发方向,都拥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和技术创新。

此次大赛以“工业AI机器视觉检测”为主题,总奖金高达100万元,旨在激励计算机视觉算法研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机器视觉检测领域落地。

三、大赛赛题

本次大赛基于AI模型,通过少量的正样本的学习实现对于产品的缺陷检测,可以适用各种背景图像。

1.赛题解释

赛题来源于工业机器视觉检测的实际需求,在视觉检测时,仅以少量正常品作为学习样本库就可以满足实际瑕疵检测要求。

2.阶段任务

本次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任务分别为:

初赛任务:简单背景(平坦区)下的正样本缺陷检测,给定一定数量的正样本,要求实现对于产品的缺陷检测。

复赛任务:复杂背景(非平坦区)下的正样本缺陷检测,给定一定数量的正样本,要求实现对于产品的缺陷检测。

决赛任务:复赛模型的进一步优化,进行线下比赛,进行实际测试和路演答辩。

四、大赛组织架构

本次大赛由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高新园、江苏软件园、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南京南数数据运筹科学研究院负责本次大赛赛事运营工作。

五、奖项设置

1、奖金池规则:

本次大赛,奖金池高达100万元,分配方式如下:

●一、二、三等奖: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并结合复赛成绩以及决赛成绩来综合分数高低依次评选出本次大赛综合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目(共6个)。

●优胜奖:排名7~16名获得优胜奖。

2、其他奖励

大赛提供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颁发的省级/市级的获奖证书。对于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提供直通国际顶级会议的邀请报告机会。本次大赛还为优秀人才优先提供高薪录用机会。

六、大赛日程

七、参赛选手说明

1、大赛面向高校开放,全球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均可自愿参加,如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比赛,组队上限5人;

2、参赛队伍至少1人组成,建议团队包含3-5名队员,需指派1名队长;学生参赛,建议要有一个对应的指导老师;

3、报名完成后,请在个人中心完善学校信息,并保证参赛队员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否则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及优胜权益;

4、参赛团队报名之后,若有人员变动,可在报名平台自行调整,入围决赛后,成员不允许变更;

5、团队到现场参加决赛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特殊情况需要报组委会审批。

6、所有团队成员成功报名并组建队伍后方可提交作品或答题,大赛期间可以不限次数提交,但以最终成绩作为决赛晋级审核依据;

7、参赛者禁止注册多账户报名比赛,禁止在指定考核技术能力的范围外利用规则漏洞或技术漏洞等不良途径提高成绩排名,禁止在比赛中抄袭他人作品,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8、组委会保留对比赛规则进行调整修改的权利、比赛作弊行为的判定权利和处置权利、收回或拒绝授予影响组织及公平性的参赛团队奖项的权利。大赛相关单位中涉及题目编写、数据接触的人员禁止参赛、禁止委托他人参赛。参与大赛组织工作有关单位不可参赛。

八、报名方式

大赛采用线上报名,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大赛官网(http://cv.jsai.org.cn),完成个人信息的注册与审核。报名入口请扫描下方图中二维码,“征图杯”校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赛,等你来报名!

标签:大赛;机器视觉;礼物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