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党建+安全”落点覆盖全省主电网
2020-06-03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尖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在常州中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开展验收工作。中吴变是江苏电网今年即将投运的首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检修公司“党建+安全”模式落点示范站之一。

“与以往不同,检修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中心和常州运维站联合组成‘尖锋’党员验收专项突击队,其中常州运维站出动38名党员骨干,占全站党员总数70%。”检修公司运检部主任张涛说。

目前,中吴变土建项目已完成99%,电气项目已完成95%,计划于今年6月15日投运。该公司在中吴变现场设立党员示范岗15个、党员责任区12处、责任人21人,重点责任区多位负责人把关,验收项目分解到人,保证每项验收工作都有一名党员骨干核查,做到区域无死角、项目无遗漏。

除了500千伏重点工作外,“党建+安全”模式也深入特高压年度检修工作中。5月23日,在泰州站年度检修现场,8名党员示范岗成员组成了安全防疫宣教队,他们深入作业现场、参检单位驻地,通过“微课堂”形式,开展宣教15次,发放宣传册800余本,确保防疫安全宣传工作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针对春检复工现场作业难度大、时间紧、覆盖面广等问题,检修公司党委聚焦“党建+安全”,实施“尖锋”共产党员突击队攻坚行动67项,工作面首次覆盖全省主网,目前648项春检工作已完成80%以上。

随着“党建+安全”工作全面推进,检修公司已在全省主电网运检现场构建43个党员示范岗,39个党员责任区,推动党建业务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构建21项结对创先优秀项目,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张志成 吴松)

标签:检修公司;党建;突击队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