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物流发布618开门红物流数据,夜间生产助力“618比平时还要快”
2020-06-03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之后首个全民购物节正在进行,6月2日,京东物流发布6月1日开门红物流大数据,在整体单量大幅增加的基础上,越是下沉市场,消费增速越快。其中,五到六线城市单量增长明显高于一到二线,尤其六线城市,配送单量增幅是一线城市的1.36倍,在消费潜力稳步释放的同时,物流触达能力不断提升。

此外,6月1日开门红当天,尽管仓储接收单量环比暴涨202%,但京东物流全国仓储出库率高达97%,稳定、柔性的智能供应链加持,让大促与平日一样高效。

为了给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的每一个环节都创造极致效率,在仓储环节,京东物流启动了夜间生产模式,亚洲一号等智能仓库可实现24小时黑灯作业,仓储联动分拣提出“夜间生产策略”,确保消费者下单的第一时间就进入生产状态;在配送环节,根据大数据精准预测、前置备货能力,为消费者提供社区分钟级配送、城市群半日达、千县万镇24小时达等多元时效服务,进一步提升不同城市、不同消费人群的物流体验。

根据京东物流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6月1日14点50分,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全天;基于前置仓带来的分钟级配送,京东物流配送的618第一单仅用时9分钟,凌晨就送到消费者手中。

“通过物流提速和前置备货的叠加效应,让原来只属于一线城市的极速物流服务能够走向更多四到六线城市,让更多消费者可以尽快拿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多年来的物流新基建布局,京东物流将为消费者创造“大促比平时还要快”的极致物流体验,真正推动城乡物流普惠,助力消费拉动经济重回活力。

标签:物流;京东;京东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